2004-09-22 09:24:40嘎嘎

~~ 第一球萊姆葡萄 ~~

(我的粉彩畫 荷蘭風車)

約莫四點,興衝衝的,拉著男友,想去市中心逛逛街。星期四的海牙,商店開到九點,我很少在晚上逛街,一來是每個星期只有星期四商店會開到九點,二來是我多半在市中心附近和同學吃飯聊天。想想,都九月底了,該把握機會,記住海牙各個角度的美,所以,向市中心出發嘍~


依舊走到red tower後面、Mega Store旁邊的車站,等著1號或16號電車,現在的天氣,已經變得十分的涼爽。時間過得真快,在海牙已經超過一年了。我是個喜歡記街景然後下車的人,所以,在電車上,過了市政廳,看到肯德基,就該下車了。穿越馬路,從漢堡王和Albert Helm中間的那條路走進市中心,習慣性的到冰淇淋店報到。以前,總愛點一球焦糖冰淇淋,喜歡脣齒間當冰淇淋溶化那片刻品味到膠糖的香甜滋味。這次,眼睛突然一亮,看到許久沒吃過的Rum Raisin,決定嚐一嚐另一種口味啦。當吃到第一口,真的真的就是那熟悉的萊姆葡萄時,我興奮的大嚷著,沒錯沒錯,立刻拿起手機打電話給同學喬治,「找到了,我找到萊姆葡萄啦」,喬治說「在那裡?在哪裡?」,哈哈,才回到red tower的喬治,又跳上車,來到市中心,吃一球尋找已久的...萊姆葡萄冰淇淋。


荷蘭的店,不外乎這幾家:H&M、WE、Perry、Mexx、Bijenkorf、ZARA、MANGO、Blocker、etos、ESPRIT及一些比較記不起來的店名。從到荷蘭第一天起,就覺得荷蘭人穿衣服很隨性,個人主觀評價是,沒啥審美觀,逛街時,少了欣賞穿著打扮的視覺享受。比方說,我看到個辣妹川著低胸緊身衣、短短的牛仔裙及一些配件,正覺得難得看起來有整體感時,往下一看,哇~~大雪鞋。美感全無。


當天色漸漸暗了,街頭泛黃的燈亮起,海牙的風清吹著,這時的溫度、空氣、溼度,突然讓我感覺到熟悉的一種份圍,對!對!好像台北的耶誕節前後的氣氛。有時候在想,現代人發明了錄音機錄下聲音,發明的照相機留下靜態影像,發明了攝影機留存了動態影像。我們眼睛和耳朵的觸覺感受可以被保存下來,讓我們回憶過去的時光。何時,才能將鼻子或是嘴巴的觸覺感受,就像翻照片簿一般,也保留下來呢。


荷蘭的店家都會十分準時的打烊。八點半天色已黑時,我們走到了熟悉的中國餐廳Dim Sum Palace,點了兩杯凍奶茶,一壺烏龍茶,鳳爪、鵪鶉蛋燒賣、豆豉排骨和一盤炒河粉,細細品嘗及聊著這年來的點點滴滴,眼前的景物和熟悉的廣東小吃,少了海牙的風和建築物,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在台北市的亮星港式飲茶。當起身要回red tower時,冷颼颼的風透過毛衣外套的小孔貼近我的皮膚,我十分確定著,我,依然在海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