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31 01:46:55遊子的天涯海角

藍色 向日葵 (二二)


"我未成年,但我偷喝酒,偷飆車...我想拿我的生命做賭注,看有沒有人會因
為我的死,為我哭泣傷心..."

[其實,我想妳只是要找個寄託,找個肯定自己的方式。祇是方式不對而已...
你這樣祇會讓自己更痛苦而已...因為,有人哭了你也看不到。就算有,妳後
悔了,生命也不能再來一次...]

"我知道,但我就是控制不住我自己...不知道如何喧洩我的情緒..."

[因為你沒有找個興趣來執著...找個實體的興趣或活動將自己專注在上面,會
有很好的效果的。而且會很有成就感。]

"我找不到屬於我的未來...我好累好累...我活的好累,你知道嗎?"

嗯,似乎繞了一圈又回到原點。
我突然間又讓信心回歸到冰點...
不過,也許真的不能明白她的想法,不過轉移個話題,也許會好一點...

[問你,你覺得掃廁所這工作如何?說說你對掃廁所的看法吧 ^^]

"像[孤男寡女]嘛?"

[ㄟ 沒看過 ^^(尷尬ing...)]

"劉德華演的蠻好笑的,我覺得看似麻煩但很容易吧?"

[我說對這工作而言,說說你對他的評價以及價值觀吧 ^^]

"嗯,要有很大的勇氣。雖然是我造成的..."

[是你,你會不會想做呢?]

"不大想,因為我不想被人看輕。"

[我做過兩年。]

"真的嗎?"

[是真的。我覺得這工作是神聖的。就是因為社會價值觀貶低他,所以我去做。]
"或許和你樂觀的態度有關吧..."

[去做不是為了錢...]

"那是為了啥?"

[是為了一種感覺,督促自己的一種毅力以及習慣...這是學校的一份工讀,很多
人不願意做,但是也有很多人在做。]

"我敬佩你,我做不到..."

[薪水不錯,一天200元一小時。但是有人哭桑著臉去做,因為為了錢;有人不是
,所以做得很愉快。]

[我那時06:30起床去打掃,然後08:00去上課。不會感覺累,而是享受大學生活
中少見的朝陽。然後隨之而來的而是一份成就感,自己給自己的成就感。從髒
亂到舒適的環境,那是最大的快樂 :) ]

[所以,我想說的是,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自己肯定自己最重要...]

"謝謝..."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