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8 21:47:20elegancy

結束的勇氣

你不會知道,我偷偷用了你的暱稱當作新聞的標題,因為我跟你,已經是永遠碰不上的兩條平行線了。

中午吃飯的時後,看了你最近的那篇文章,拿湯匙的手僵在空中半晌,眼眶略紅,你總是輕而易舉的就可以傷了我的心。第一次,認識你到現在,第一次想為了你放聲大哭,今天我在回程的捷運車上,好幾次忍不住想蹲下來好好哭一場,是哀悼我跟你嗎??

你的迷戀,注定了我跟你不可能的結局,朋友淡淡的安慰,對我而言,卻只是如飄過的雲,因為我知道你的心,知道你的眼從來未曾在我身上停留,如果這樣,我有什麼堅持的力量??有什麼繼續走下去的勇氣??

看完了懈寄生,好久沒有因為看書而落淚,今天我到最後忍不住滴下了淚,是因為書??還是因為你??我也分不清了。

喜歡自己的人,跟自己喜歡的人,陷在兩難之中,我想是很痛苦的。書中的好多句話,都深深的印在我的心中,曾經的矛盾、疑惑跟心情,在這本書中都得到了描述,我的心飄在你和他之間。

我在想,我總是擔任那個被人感動的女孩,而不是那個讓人有感覺的女孩。我愛上的人,通常都是愛上我對他的好而非真正的我,真正愛上我的人,卻偏偏我對他只有感動。就像輪迴一樣,之前他怎麼對我,我又同樣回給了另一個人。我盡量在悲劇尚未發生前制止,但免不了還是傷害了一個深愛我的人,然後下一次,我又像得到報應一樣,愛上一個不愛我的人。我想,忍不住掉了淚,有一半的原因是因為寫進心坎裡了吧!!

會對那樣陌生的你迷戀,或許也是因為以為跟你心有靈犀吧!!寂寞是潛意識的地震、迷戀是因為陌生,這些都是你的詞,我只是扮演詮釋的人。我突然懷念起有一陣子,我們在網路上會因為一句話交換彼此的想法,你的思考比我深,有的時後會想到我沒想到的,我喜歡這樣一來一往的交換想法,我渴望很久的感覺,渴望一個可以交心的伴。你以為我是騙你的嗎??有好幾次我看著你的言語就這樣掉了淚,我愛哭,我承認,但實在原因是你用你的文筆正確的指出了我心中深底的想法,那種彷彿似曾相識的感覺,我有,可是你沒有,所以當我陷進去的時後,你卻始終在門外。

我會堅持那麼久去愛上那樣一個人,我想,那是因為他跟你一樣有這個共同點。我跟他是用書信來溝通的,我們在信中會談到很多想法跟觀念,這麼多年以來,我依賴他的信依賴成了一種病,我一直以為他是某一個部分的我,但後來卻發現,不知是我的錯覺還是那一部份的他渺小到我無法接受,那個我最熟悉的他不知什麼時候已經變了質。

愛一個人沒有錯,不愛一個人也沒有錯,只是,我覺得很無奈,為什麼就是遇不到一個跟我有同樣想法的人。為什麼總是對搭不上線的另一個人動了真情??

看你的文章,我有了勇氣,結束這一切的勇氣。我開始又在想如何忘記你的一切,該死的是,什麼都可以忘記,什麼都可以拋棄,但是記憶卻是最沈重的行李,往往最重也最難拋棄。你的電話,已經印在我的腦裡,如何洗去有關你的記憶,我想,又是一門對我很難的課題。

給我勇氣,老天爺,請給我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