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02 19:21:57Liu 靜娟

《理所當然地幸福》

  和拜四食飯團朋友吃飯回來後我在群組說和大家聊天很開心 不過整整坐了四個多小時,出來後坐骨神經痛做怪就舉步維艱下回一定要提醒我不時起來動一動

  阿華調皮回復:下回有需要倒茶水的時候,我們會請妳起來活動筋骨。

  我回答:「有任務,會走不穩,搞不好把茶水潑到你們身上。上回去吃蒙古烤肉,有朋友問我那不會很忙碌嗎?我說不會啊。再一想是我不忙,「朋友們都比我年輕,有活力,拿肉、拿菜、拿飲料,都她們。」

  原來我是這麼理所當然地幸福啊!

  秀梅金口:「妳理所當然的幸福,拿肉、拿菜、拿飲料的也很幸福;朋友在一起就是幸福。」

  檢討起來,我不是年紀大了才習慣接受朋友的服務,年輕時也是。因為比較靦腆(也懶吧),能不站起來就不站起來。幸好一起吃飯的朋友都熱心又勤快,我便樂得接受服務。前不久去一家半自助的餐廳,大力推介它的朋友不僅為大家詳細解說,也一再替我們去倒水、拿紙;我們笑說她好像老闆,至少也是股東。

  後來,她指點洗手間,說:「從這兒走到底,搭電梯到地下一層,走一小段,就可以看到指示。」

  聽起來很遙遠,不方便;所以我說今天她非常周到,美中不足的是沒有替我們去上廁所。

上一篇:《你慢用》

下一篇:《手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