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1 19:48:43Yasmina

My angel 吃了我的靈魂 (part 8)



「妳知道潘朵拉的盒子嗎?奴特。」今天是相聚的第一天,我們住在挪威的山坡上一棟小木屋裡,這寒冷的天氣把我們裹得緊緊的,一眼望去的冰河,好美麗,這讓我震懾的景象還是令我感嘆不已,與上次來的時候一樣,仍然美麗。現在是早晨,非常寧靜的時刻,我下了廚房,簡便地弄了幾份美味的早餐,我非常賢慧地服伺著這位大老爺,幫他泡咖啡,把早餐甜蜜地放在他面前,他微笑地看著我的動作,安靜地坐在餐桌前,等了我也坐下後,葛布問了我關於潘朵拉盒子的事情。

「妳知道潘朵拉的盒子嗎?奴特。」葛布啜了一口咖啡。
「潘朵拉?潘朵拉不是西方那貪婪的神「宙斯」的東西嗎?提這做什麼?有什麼事情嗎?」我低下頭吃著我的餐點。
「我對那盒子有點興趣,是對那盒子裡面的東西有點興趣。」葛布吃著早點,而他臉上的神情有一種莫名的期待,好像是要我回應些什麼。

潘朵拉是宙斯所創造出來的第一個女人,普拉米修由於欺騙了宙斯,所以宙斯就賜給了普拉米修一個可怕的災禍,而那個災禍就是「潘朵拉」這個女人,她的美貌,她所散發出來的誘惑,讓普拉米修不能自持,立刻著迷於潘朵拉的美色,快快樂樂地接受了宙斯的贈禮。而不久之後,可怕的災禍即將誕生,普拉米修有一個大箱子,被藏得非常的隱密,那裡頭有無數的災禍與蟲害和所有的病毒與惡疾,在潘朵拉打開這個箱子前,人類的世界是非常的和諧,沒有戰爭、沒有飢餓,人們都過得非常快樂,生活得非常的寧靜。在某一天,普拉米修外出了,無知好奇的潘朵拉打開了這個可怕的大箱子,於是從那一天起,災禍便開始危害人類,使人類受苦,而知道闖禍了的潘朵拉,在慌亂之中及時蓋住了箱子,不過結果,她卻只把「希望」關在裡頭。

葛布提到了這個箱子,他說他對這個有興趣,我覺得有點奇怪,為什麼葛布會突然對這個箱子有興趣,其實我是不怎麼喜歡西方那位好色的宙斯,因為我覺得祂很色情,看到了美女就會不擇手段去沾染,而且如果得不到手還會給對方好看,而這樣的行為真的蠻令我反感,不過葛布既然提到了這個箱子,一定是有什麼原因吧,不然他怎麼會提到這兒。

過完了早晨,我和葛布到附近的市集逛逛,想看看最近的世界有什麼新鮮東西,我們手牽著手,靠得緊密,而且笑得開心,然後葛布對了我說了一句話。
「奴特我跟你說,我現在心裡頭有一個計劃。」我們腳步仍然前進著,葛布邊走邊看著遠方白皚的山頭,而他臉上的表情突然有點嚴肅,他牽著我的手但並沒有看著我,使我覺得有點奇怪,隨後我停下腳步,葛布也隨我停了下來,我側過身面對著他,我抬起頭,看著他的眼睛,問他是什麼樣的計劃?然後葛布告訴了我這事情的來龍去脈。
在幾天前,葛布照著平常的規律,在這個世界巡迴著,祂先到了澳洲,再到亞洲、大洋洲、北美洲、和南美洲,正當祂在非洲的旅途當中,祂發現了一樣祕寶,而那祕寶就是潘朵拉的盒子,這個帶給人類災害的盒子,葛布祂不是刻意去尋的,而是不小心發現的,當時葛布很興奮,原來這世界真的有這樣的東西,連大地之神的葛布都驚嘆的不得了,那附近是一座很隱密的山頭,到處都是濃密的樹叢,溼熱的雨林氣候,真想不到在這裡會藏著這樣一個大祕寶,不過,葛布不敢打開它,因為它畢竟還是個危險東西,在不了解它的後果前,葛布不敢輕舉妄動。

之後,想忘了這件事的葛布還是除不了那心頭的疙瘩,祂跑到了智慧之神「陶特」那,問了一些有關潘朵拉的盒子事情,陶特聽了之後也很驚訝,真沒想到那盒子竟然會被葛布給發現,隨後,陶特告訴了葛布有關潘朵拉的盒子事情,陶特說其實那盒子裡面藏得是「希望」這個美妙的東西,它可以幫任何人實現任何願望,當然也包括了神,它的力量是非常巨大的,連創造它的宙斯也沒辦法摧毀,所以你發現的東西真的是非常的厲害,不過前提是,它還是個可怕的力量,所以我仍希望你別隨意碰觸它,免得受了傷害。

葛布離開了陶特的殿堂,他邊走邊想:「那盒子裡頭的東西真的有那麼厲害嗎?連鼎鼎大名的宙斯都對它沒辦法,怎麼辦?我好像愈陷愈深了,我突然好想打開它,我好想打開它呀,我想許個願望,我想與奴特永遠在一起,永不分離,我好想打開它許下這個願望,怎麼辦?我的慾望愈來愈深了,愈來愈深了。」葛布的心裡頭逐漸浮現出一起計劃,是風險極高的計劃,祂滿心期待著這計劃後的完美成果,祂真的笑得開心啊。

奴特聽完了這事情的來龍去脈後,也同樣的興奮起來,不過心裡頭還是會有點擔心,他們倆繼續往市集方向前進,奴特這時候心裡在想著:「我們兩終於有一絲希望了,我們終於有機會可以在一起了,天啊,突然發生了這樣的事情,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也想與葛布永遠在一起,不想再受太陽神拉的擺佈,想與葛布在一起的願望終於有機會誕生了,我真的好興奮,好興奮,但不,不行,我怎麼可以那麼自私呢,絕對不行,因為如果我許下了這樣的願望,那麼這個世界怎麼辦?我是天啊,保護這個世界的天啊,我不能那麼自私,不行,但可是,卻在我最真的心裡頭,是多麼渴望想與葛布永遠在一起啊,我還是會想啊,怎麼辦?我該怎麼辦啊?」心頭掙扎不已的奴特,一直在煩惱著,葛布牽著她的手,也明瞭奴特現在在想些什麼,同樣經歷了許多掙扎的葛布其實早就下了決定,是個很堅定的決定「他要與奴特在一起,不論如何,就算是毀滅。」在經過了幾十億年這段時間以來,葛布與奴特度過了這麼久的日子,葛布坦白說,也早已習慣了這樣分離的生活,而他們的分離,並未減少他們的愛情,反而更心疼彼此的思念,更珍惜彼此溫暖的短暫相聚,他們有共同的願望,共同的心願,而現在有機會實現了,還是唯一的機會,葛布經過幾番思慮,覺得如果失去了這樣得來不易的機會,將來真不知道還會不會再遇到,所以葛布豁出去了,不管一切,拋下所有一切,一心只想與奴特在一起,就是想與她在一起,就是這麼簡單,非常單純的願望。

「葛布,我好擔心,真的好擔心,我想與你在一起,永遠在一起,不過,我怕,我有點害怕,因為如果太陽神拉發現了怎麼辦?如果祂發怒了,結果把我們永遠分離了怎麼辦?而且…而且…。」葛布懷抱著奴特,葛布當然了解她的心情,知道她所憂慮的東西,他知道,他明瞭,他溫柔地低頭親吻著奴特的髮絲,葛布說他一定會保護她,絕對不讓這樣的事情發生,絕對不會,葛布堅定的口吻,讓奴特開始啜泣,因為奴特知道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可能已經無法挽回了,奴特知道接下來他們要去哪裡,要做些什麼樣的事情,或許,這就是他們的命運,必然發生的命運,這早就注定的安排,他們只是照著走而已,可憐,真的好可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