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7 14:47:19Yasmina

My angel 吃了我的靈魂 (part 6)



激烈搖晃的地殼,尖銳突起的哀嚎,葛布火紅的淚海全都一洩而下,我看著這樣的景象,這樣如此殘害自己的行為,逐漸讓我的心中,開始不捨起來「不要…葛布你別這樣……你這樣好可怕啊….。」我趴臥在這塊情緒激烈的地面上,一望無際的紅與褐的交雜並合,和著轟隆隆的雜衝聲,讓我的目光漸漸暈眩,看不清眼前的一切,我的前方左右搖晃劇烈,我的頭好痛,我的心好不安,全身無力地趴在這塊我愛的地面上虛弱地說著:「葛布…別這樣啊…你讓我的心好疼…。」可是大地還是一樣的狂野、一樣的憤怒,祂聽不見我的聲音,祂高昂的情緒淹沒了祂的理性,太陽神「拉」的神情還是平靜的讓人畏敬,而祂口中不知在唸著什麼,儘是一些我聽不懂的語言,我緊挨著葛布,想抱著祂卻沒辦法,隨後,在半空中突然凝聚出一個人形,祂的周圍散發出刺眼的紅色光芒讓人不禁閉上了雙眼,過了不久,一宏亮富有磁性的男人聲出聲了「你給我住手!Geb•Nefer!」而這嚴厲的批判聲就是來自於我們的父神「休」,祂出現後的神情非常的憤怒,那嚴肅的面孔不禁讓人害怕起來,臉上佈滿白色鬍鬚,祂手持主杖用力地往地上刺下,一抹七彩光芒頓時釋放,同時聽見葛布的哀嚎,痛苦的叫喊,但父神「休」卻毫不惻隱、毫不領情,絕情的祂繼續往更深的地方刺進,隨後,大地禁聲了,不再瘋狂,黃塵瀰漫四周,暗紅的泥漿仍然滾滾流動,而此時在一旁的我已經發不了任何的聲音,我微張了口,呆滯的臉龐不知已經佈滿了多少黃土與淚水,刺進大地中的主杖突然消失,而父神「休」走向了我說著我的名字「Nut•Sabryna」然後祂又嚴肅地說著:「你們這樣的胡鬧令我無法忍受,你們生來這世界的目的並不是讓你們相愛而已,你們的任務是保護這個世界,Nut•Sabryna是天神,而Geb•Nefer是大地,你們不能自私,不能只是為自己著想,你們要認命,這就是你們自己的命運,你們要認清,你們要看透啊!」我搖著頭,不想相信這個結果,我不想當神了,不想當天神了,我只想當個能愛葛布的女人,祂心愛的女人,但我卻不能,我卻不能了。我掙扎地被送往「天」,不管我怎麼哭怎麼鬧,最後還是一樣,我和葛布仍是分開了。

埃及智慧之神「陶特」看見了這一切,祂難過得為我們哭泣,同情著我和葛布的遭遇,但祂卻也無法為我們改變這個結果,祂悲憫著我們,所以在太陽神「拉」的契約條例中,祂篡改了一項,因為太陽神「拉」禁止我和葛布在一年三百六十天之中都不能結合,所以智慧之神「陶特」就遂將一年追加了五天,而那五天之中我和葛布就能在一起。

原來一切的所有,其實都在命運鎖鏈的排列之中,世界開始初步進化,創世紀的時刻已經到來,地面的基礎已經完成,而太陽神「拉」,還是一樣地高據在那最高的地方,經過了好幾十億年,大樹、花香、嫩草和生動的生物們都已經開演了他們的舞台,小河潺潺流向那終端大海,水裡的魚兒也在舞動他們的尾鰭,嫵媚地散發著他們的魅力,而我呢?我奴特呢?奴特到那兒去呢?我愛雲,我喜歡漂流的自由,四處遊蕩的寂寞,誕生在這個世界上,就是為了成為藍的透徹的「天」,這隔著「地」遙遠的距離,讓我下了好久的雨,不過能包圍著葛布,也足以讓我欣慰了,祂一直住在我的裡頭,永遠永遠地,有時候我能聽見葛布的思念,他那微弱的氣息,我聽得好仔細,在聖母峰靠祂最近的距離,是我唯一能撫摸祂的聖地,雲朵漫圍著祂,聽著祂說地面發生的事情,祂說祂最近又改變了不少,第四紀冰河期快結束,而人類的文明快出現,陸地上的小動物時常騷得祂癢,讓祂不知該如何是好?我聽得很開心,每一次我都聽得好高興,不過,每到了分離時候,我卻好難過,因為不能擁抱祂,不能親吻祂,我們只能感受彼此的溫暖後互道晚安,雖然葛布心裡知道每次分離時刻,祂的身體都會被披上柔細的綿雨,心裡明白的祂卻也無可奈何。

藍天還是一樣的藍,綠地也一樣的綠,而世界也點綴了不少色彩,悲傷的情人仍然認命地接受這不平的安排,幽會聖母峰是天地想結合卻結合不了的悲哀。這一天,我藉著雲片的旋繞去仔細看看這個世界到底變成什麼樣了?葛布說過,有一片最大塊的陸地的左側有一處不大不小的海,而那一處不大不小的海就是我們的地方。在那裡有祭拜著我們的後代,感謝我們這樣的貢獻、這樣的犧牲,我看著他們為我們搭建的廟宇,裡頭殿臺上的神像怎麼一點都不太像我,我不是長得如此啊,我比這神像好看多了,身材也可不是這麼平板的,雖然事實是如此,不過我也只是心裡說說罷了,畢竟我早已沒了人形。

喔,原來這叫地中海啊,這麼蔚藍的海域,真的好美麗,連我都看傻了呢!沿著海岸線乘著風,享受著這一股清涼,這一股透徹,白色建築物的光彩,吸引著我的目光,在岸邊的人們都在悠閒地喝著左拉烈酒,吃著自家製的優格,他們說說笑笑,踏著舞步,那開朗的神情真令人羨煞,葛布說的沒錯,這裡真是個好地方,非常棒的好地方,葛布還真是厲害,創造了這樣的世界,一個令我非常羨慕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