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5 01:37:19飛小魚兒

遇見一個好人


<飛小魚/圖與文>

2005年4月15日,拍攝於內湖科技園區瑞光路。

我最愛的小葉欖仁,已經長滿嫩綠的新芽,一片綠意盎然。
春天果然來也匆匆,去也匆匆!
只有安步當車,才可以飽覽路上的美好風光。
------------------------------------------------------------------------------------------------




現在的小魚,真是不可思議到最高點,竟然變成了,公車達人!

說達人,其實是誇張語法,距離還太遙遠;精確的說法是,我跟小黃漸行漸遠,除非是逼不得已,才會”忍痛”把手舉起來。走路可以到的地方,而且剛好時間允先的話就用兩條腿當成交通工具;要不,當然是捷運及公車了。

死黨only與美美,完全不敢置信,小魚竟然搭公車,太神奇了。對他們而言,公車太過複雜,完全沒耐心跟著它一起耗上老半天,在車上晃呀晃的實在麻煩。美美不是開車就是騎機車,走貴婦路線的only當然是小黃的好朋友。

還有個朋友聽見小魚搭公車,脫口而言,『天哪,小魚怎麼”淪落”到這種地步?』淪落?有這麼淒慘嗎?我倒覺得挺好玩的,原來不塞車的時候,可以欣賞到這麼多街上風光,還可以遇見有趣的事,為生活留下很多意外的美好。

2/3,牛年「開工」第二天,跟前公司久違的好朋友約好一起吃午餐。以前到內湖科技園區,除了開車之外,唯一的選擇就是搭小黃,嘖嘖,少說170元跑不掉,實在是捨不得呀(我真是夠省了)!查好兩班公車,明明時間已經迫在眉捷,跟對方說先開動不用等我,堅持非得等到久候不至的車子不可。雖然歷經一些波折,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但最後還是成功了。

接下來的行程是外雙溪東吳大學,事先研究好的公車班次小抄竟然拿錯了,這下子可好,只能見招拆招。吃飽飯的空檔先衝去銀行找服務很好的理專,果然坐在他面前,既不用排隊也不用寫一堆表格,很快就搞定,更棒的是,跟他說了目的後,他不假思索地說,搭620去吧!(之前聽小魚搭0東來的,馬上驚呼,這車很會繞哪,搭不得的)太強了,這才是真正的公車達人,小魚還差遠了,有待加強。

下午兩點多,公車很空,不必每站都停,很快就過了自強隧道,外雙溪站到了。咦,竟然變成「下車收票」,這麼近的距離,難道要收兩段票?驅身向前問司機先生,要到東吳還要再刷一次嗎?很不幸,就剛剛好跨過緩衝路段,多一站就得多刷15元。司機先生說,東吳的學生都在外雙溪下車,一來不必多刷一次,二來抄學校邊門的山邊小路進去,更近更方便。對厚,我想起那條元月份明明己經走過幾次,但怎麼也記不起來的路,有點懊惱自己迷糊的笨腦袋瓜。

熱心的司機先生問我,來東吳上課嗎?我笑笑地回答,一週來兩次;心裡暗暗竊喜著,小魚的樸素模樣,有學生的味道喔,真開心!他好心地提醒小魚,下回過隧道就在外雙溪下車吧,不要多花冤枉錢;然後還特別在東吳校門口那個紅綠燈口停車,說這邊下比較近,還叫我不必再刷一次悠遊卡了。

真是個熱心的大好人。誰說搭公車是淪落?小魚覺得挺好的,可以遇見好人,讓自己忍不住笑個不停,心情也跟著飛揚起來呢!

生活中,偶爾會有小小的驚喜,只要懷抱一顆時時刻刻懂得感恩的心,來看週遭的人、事、物,會覺得原來處處都充滿了喜悅與開心,真是美好的一天。




<飛小魚/圖與文>

2005年4月1日,這裡還是光禿禿的一片,是愚人節的玩笑嗎?怎麼瞧不見一片新葉。

才半個月光景,就又完全換了嶄新的面貎,整個內科都在小葉欖仁洋溢著青春的氣息裡。真是個多變又不可思議的樹,可以長長久久,生生不息地綿延下去。



妍巴 2009-05-13 22:44:24

是該要對任何事物都充滿了感激。

sammytw 2009-04-26 01:28:38

公車很方便咩
在歐洲更愛大眾運輸工具呀^^

redfish 2009-04-11 21:21:47

啥?!
妳要去加羅湖了....
啊!
好好哦~~之前說過之後,我還是沒能去成!
加油啦~
帶著滿滿的美麗照片與記憶回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