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9 20:35:39飛小魚兒

煩悶的一天,就寫個痛快


<飛小魚/圖與文>
2008年10月28日,拍攝於古拉爵羅斯福店。

首爾同學會,三名讓人尊敬、佩服與崇拜的國內超馬高手,請兩名愛跑步、卻沒能耐跑超馬的熱血補給員吃飯。回想起這四天,仍是點滴在心頭,我們都有著太多的感動與回憶,尤其是參與的過程,會是一輩子永生難忘的回憶。

小魚何其有幸,可以跑進這個迷人的世界裡,讓心靈的深處又多了更深一層的,領悟。
--------------------------------------------------------------------------------




昨晚難得上MSN,為了呼叫現在在東京參加影展的美美。因為首爾同學會,讓我知道一種據說超神奇、超好用,愛跑步的女孩子必備聖品─資生堂「安耐曬」。

好笑的是,明明是很好記的名字,可一轉身,我怎麼想也想不起來,魚腦袋瓜果真不太管用,都不曉得到底在想些什麼,裝了些什麼。明明這麼重要的訊息,千不該萬不該忘記的事,難怪會被笑說,「小魚你果然一點都不重保養!」

不是把那句『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的經典名言給牢牢記住了嗎,怎麼老是學不會呀!小魚已經曬得夠黑嘛嘛的,再不做些保護措施,只怕最後無力乏天,成為徹底的醜小魚。

結果美美沒在線上,一個朋友丟出一句話來。
朋友:『沒收到明信片啦!』
小魚:「我自己都沒收到,你怎可能會收到!」
朋友:『是這樣嗎?』
小魚:「我跟他們說,這是我開始寄明信片以來,第一次連買明信片、寫明信片的時間都沒有,創紀錄了。」
朋友:『有這麼趕嗎?』
小魚:「第一天抵達時,都住在「選手村」裡;第二、三天在比賽,24小時都在會場,完全沒離開也沒睡;第四天,打道回府。你說呢?」
朋友:『喔,算你狠!』然後再追加一句『真無聊的行程!』

這時,在電腦那一頭的小魚有點不太高興了,可是我不著痕跡地跟他耐心地說著。
「我的情操何其偉大呀,全心全意做志工。」
「更何況,目的不同,意義也不同。一點也不會無聊,我反而覺得收獲滿滿的。」
「那24小時的賽程,真的就很感人,真的!」
然後我不死心,還跟他追加了一句。
「有機會的話,如果你親身去感受,一定也會這麼覺得。」

朋友沈默不語,只拋出「嗯嗯」的圖圖。我想他大概是無言以對,不曉得要怎麼接下去吧!也難怪,這麼熱血的事並不是每個人都感同身受,有些人眼裡,你可能是個傻子,吃飽了撐著沒事做,才會這麼熱血。坦白說,我最不能認同人家說出國參加路跑賽是「有錢又有閒」的人,才玩得起;更懶得去跟人家解釋,關於『你最好命,不必上班閒閒沒事做,又不愁吃穿,當然就拚命寫blog。』之類的話。

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想望的人生也不同,各有選擇與取捨,才能夠成就一些夢想。
 
現在的小魚一點也不得閒,那種忙碌與時間的壓迫性,甚至可能比上班時還來要恐怖,不過,可以完全由自己來調整與配置,自己對自己負責就好,沒有開不完的會議,也沒有其他部門的鳥人與鳥事來干擾。只是哪,首爾歸來後始終進展得不太順利,無法集中心思專心在手邊的任務,今天更陷入嚴重的焦慮中,成天心煩氣躁,胸口一直悶悶的沈澱澱的,乾脆就先擱一邊去卯起來寫手札,也算是另一種抒壓的方法!

給自己下了一個最後通諜,過了今晚,明天太陽升起的那一刻,小魚要拿出2008 IAU 24H 首爾世界盃超馬賽的精神了,全心全意,專心致志,傾全力專注在已經迫在眉捷的另一樁超級任務上,再也容不得我散漫、發懶、神遊、恍神了。
 
一切的雜念,不必要的心思,亂糟糟的思緒,通通都打包起來,丟掉。
丟不掉,拋不開的,就讓它沈入深深的大海裡。

 
 


<飛小魚/圖與文>

不單單只是美味的一餐而已,小魚還滿載而歸。

一個給了小魚一頂Nike排汗透氣棒球帽,有了它,可以遮陽、擋汗水,也可以擋雨水,以及,淚水。一個給了小魚一條adidas緊身排汗透氣七分褲,也是跑馬極好穿的必備品;小魚多數時候是穿短褲跑,從來沒穿過緊身褲哩。一個把那件送錯的adidas女用桃紅色長袖排汗衣,轉送給小魚,那是我很想望、卻己經缺貨的遺憾,想跟大哥買,卻意外成了我的禮物。

這些,都只是看得到的;更多的收穫,在心裡。



飛小魚兒 2009-01-02 00:14:52

給自己換了新裝。
果然,字體也跟著變小了,不太習慣哩!

這樣的版面還是小,有種擠壓的感覺。
有人說這裡已經荒廢很久,真的厚,實在不該。
2009年了,所有的事要打散重來,
給自己擬定一個全新的生活模式吧。
照表抄課的新生活運動挺好的,就這麼決定!!

lukesky 2008-12-22 10:32:10

因為你的動機
就不怕人討論妳目標的合理性
剩下的,就是等你去完成他
加油!!

版主回應
動機?
luke用了這個字眼,讓小魚想了好久。
一不小心,就過了一年,然後還是沒有想通,哈哈!

反正就是想給自己來個海闊天空,能不能擁有,還有待努力。
2009-02-02 15:45:03
流浪的籐 2008-12-05 01:01:55

好久不見問安

版主回應
的確是,一世紀之久不見。
大夥兒都消失了....
2009-02-02 15:4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