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0 00:01:35飛小魚兒

想跟你說說話


<飛小魚/圖與文>

2007年11月19日,拍攝於上海一個設計人很愛的地方─【田子坊】。

想大筆揮毫,寫下對你滿滿的祝福,如果我寫得一手好字的話。
想揮灑出色彩斑斕的人生,如果我有一隻可以控制自如的彩筆。
想把美麗的景致框住,化剎那為永恆,如果我有好的攝影技巧。

可我已經漸漸遺忘,年少時期曾經擁有過的夢想,以及那淺淺的淡淡的,揮毫與揮灑的能力。

幸好我沒遺失與文字嬉戲的這個嗜好,幸好我喜歡玩影像與構圖。於是,我可以在這裡跟你「面對面」說說心情,送給你一整年的快樂幸福及平安喜悅!
--------------------------------------------------------------------------------------------------------------




這是在高雄過年的最後一晚了,沒什麼特別的事,只想隨便聊聊,想跟你說說話。

今年的冬天特別冷,台灣已經又濕又冷好長一段時間了,「晴天娃娃」很哀怨,被打入了深深的冷宮,偶爾偷溜出來玩一下,又被惡狠狠的「雨婆婆」趕回家去。就這樣,走在暖暖的陽光裡,變成了很奢侈的一件事,人們都躲在屋子裡,就快要發霉了!

看得到的地方,被冷颼颼的寒流,給凍結了;看不到的地方,被一堆突如其來的事,給擾亂了。天很凍,心也很凍。幸好,我回到了溫暖的高雄,一踏出高鐵左營站,就被迎面而來的陽光,擁入懷裡,剎那間,一股暖意緩緩升起,我的心開始有了幸福的感覺。

豬年是個多事之秋的一年,有太多的不可思議的轉變,也有太多無法預料的意外。總之,一切都逐漸地,在重新歸隊中。

因為這樣的不可思議,讓我竟然在回南部過年的行李裡,破天荒多了雙慢跑鞋,以及Nike黑色排汗長袖衣及Nike黑色排汗長褲,外加一件有帽子的黑色休閒外套。不單單如此,還把「小狗機」給一道打包回家了,就這樣,扛著大大的一包重重的行李,回家。

你一定以為,我又在沒事給自己找麻煩了,對不?就像我以前老是有個壞毛病,總是習慣每天拎著一個大包包,裝著滿滿一袋的「功課」,說是要回家看;結果往往是原封不動,拎一個大包包來來去去,可我卻還是樂此不疲。這回如此大費周章的結果,是不是又是個純粹讓自己心安的”負重訓練”?嘿嘿,跟你說喔,這回你大錯特錯了,我不再是那個懶惰鬼小魚,我成了性情大變的愛跑步的小魚。

從回來那天看到暖暖的陽光的那一刻起,我就決定要拉著老爸一起去公園跑步。他自個兒悠閒地散步著,我就開始繞著整個公園跑步。老爸說,跑完一圈剛好是2K,『以前每間隔一段就有標示距離的----夭壽哪,是誰把這些標示給挖走了?』我在一旁忍不住偷偷笑著,心想這大概又是天才老爸的異想天開吧,有誰會這麼無聊會去挖這玩意兒,又不是可以拿去賣錢變現。

這是小魚的原生家庭搬來這裡六年來,我首度踏進這座龐大的公園。以前回家媽媽總說,這裡的環境很好,可以去公園散步,去打籃球、溜冰、去跑步、去跳舞(就清晨會有很多媽媽在練舞呀)、去騎腳踏車,風景很不錯喔!可以前小魚太懶,回家只會吃個不停,看個不停,以及,睡個不停,說穿了,完全是小豬的行為,動也不想動,哪會去公園做那些”無聊”的事呀!直到媽媽走了,才懊悔沒能陪她一起來公園瞧瞧,幸好還有老爸可以一起去,就算我們各自散置在公園的角落裡,可等我跑完之後,我們可以一起走路回家。

結果我比老爸還要勤快,他缺席了兩天,我卻天天去公園報到。高雄的天氣真好,除夕那天有亮燦燦卻絲毫不灼熱的陽光,還有著湛藍的天空;初二、初三,竟然看到一輪圓圓的紅紅的夕陽,緩緩地降落在高樓的另一端,很美!在這樣的公園裡,我一個人孤獨地跑著,心卻不孤單,因為,我親愛的家人就在不遠的地方,煮著一桌熱騰騰的豐盛佳餚,等著我回去吃。

就這樣,過年最快樂的事莫過於,四點多去公園跑個8K、10K,在冷冷的天裡跑出一身汗,回家後趕緊洗個熱水澡,然後跟家人圍在一起搶菜吃,吃飽後跟家人一起看大陸拍攝的神雕俠侶,這是一天中最幸福的時刻。

明天就要回到濕冷的台北了,我會想念我親愛的家人,想念高雄的陽光與藍天,想念一個人獨自練跑的「私人Paradise」,想念可以煮一桌美味料理的大廚─哥哥的菜。

然後,迎接我的又是一連串的忙碌,公事,私事,兩頭燒,至少還得燒一個星期才會漸漸平息。我想我大概沒法子像現在一樣,這麼好整以暇而且自在地上網閒晃,就在今晚,跟你說說話,告訴你我這幾天難得悠閒的心情。




阿亙 2008-04-20 22:00:13

光看文章就覺得,你是一個很棒的人

這裡很值得一看再看,我會找時間看台長以前的文章

很久沒看到喜歡的報台了:)

妍巴 2008-04-17 06:14:20

我也時常想跟說說話,但總是沒有人聽我說話。

這種感覺其實不怎好,唉!有個能說話的人,很幸福喔!

2008-04-12 19:50:53

沉寂良久,不愿这里成为荒芜。。。。。。
想你念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