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8 15:21:47飛小魚兒

【悅耳】可不可以不勇敢


要從心底拿走一個人,很痛很難。
或許可以狠狠大哭一場之後,再勇敢地,跟過去的自己,揮手說再見!




手機響了,我聽見了你那熟悉的聲音,仍是一貫地溫柔中帶有俏皮的笑聲,我們聊著說著笑著談得,都是無關痛癢的生活上所經歷到的鎖事。

可我隱約聽到了,你那明明是該開朗而夾帶著疲倦的聲音,卻透露出,一抹淺淺的淡淡的愁。我想,如果此時此刻,你就站在我的面前,那應該是很輕易就可以瞧見,鎖在你眉宇之間的,憂傷。

我輕輕問著,還好嗎?

就只是這樣的一句話,你那武裝起來的聲音,框噹一聲,傾斜了,低低的啜泣聲從手機的那一端傳來,我彷彿看見,你孤伶伶的一個人,瑟縮地站在黑暗裡,獨自哭泣著。你那瘦削的身影,在風中,在雨裡,是那麼地寂寞而孤單,可你仍倔強地挺直了背,我知道,你正努力地跟「自己」說再見。

我的心,又揪在一起了,怎能叫我不心疼呀!

哭泣過後的你,臉上又出現了那美麗的、柔柔的、以及開朗的笑容。你不忍也不捨責備,你說,你仍然相信,相信所有曾經的美好。

我彷彿也見到了那個在風雨交加的夜晚,同樣在路邊哭泣的自己,那人,明明就是在離自己那麼近的地方,可卻怎麼也見不著;悲傷就在毫無防備下突然湧現,雨不停地下著,我的心裡,也下起了一場永不停止的雨,滴成一條河。

或許,雨過天青之後,我們一樣可以見著亮燦燦的陽光,與他的相遇以及所有的回憶,都只能當成是,美麗的印記。

只是,要從心底拿走一個人,一個那樣深深烙印在心底的人,真的很痛,也很難。



【可不可以不勇敢】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小霞  演唱:范瑋琪

妳用濃濃的鼻音說一點也沒事,反正又美又痛才是愛的本質;
一個人旅行也許更有意思,和他真正結束才能重新開始。

幾年貼心的日子換分手兩個字,妳卻嚴格只准自己哭一下子;
看著妳努力想微笑的樣子,我的心像大雨將至那麼潮濕。

我們可不可以不勇敢?當傷太重心太酸無力承擔。
就算現在女人很流行釋然,好像什麼困境都知道該怎麼辦。

我們可不可以不勇敢?當愛太累夢太亂沒有答案。
難道不能坦白的放聲哭喊,要從心底拿走一個人,很痛很難。


■照片■
2004年9月26日,拍攝於土耳其伊斯坦堡聖索菲亞大教堂。

滿地的落葉,卻有一股說不來的蕭瑟感。一如漸漸逝去的愛情,有一種,淡然而淒涼的美麗。

【飛小魚,初稿完成於2005/8/6】



<飛小魚2007/3/7喃喃自語>

八點多離開公司,恐怖的塞車潮已經疏散得差不多了,在扉扉細雨中,順暢地開著我的小藍藍,音響裡流洩出來的歌聲正是【可不可以不勇敢】,我想起了你,那通無言的、隱忍的、潰決的、壓抑的,啜泣聲。

一晃眼,又過了一年多了,原來,遺忘的這條路竟是漫漫無盡頭;也或許,你打從心底,從來就沒想要把那人給忘掉。隨著時間的流逝,淬鍊與蒸餾過後,就只剩下美好的回憶,那是一種可以長長久久,綿延一輩子的,愛戀,就算是無法擁抱,但至少,無怨無悔深深愛戀過,兩人相愛時的記憶,就足以支撐一輩子長長的思念。

我了然於心。一旦觸動了靈魂深處,哪怕是,經過了風吹日曬雨淋,也很難徹底磨滅吧!幸運的,可以變成一輩子的朋友;不幸的,就只是偶然交會時迸出的光芒,猶如流星劃過,傾刻間,就消失在黑暗中,消失在,彼此的生命中。

可消失的只是形體,那被牽動過的心,仍會隱隱作痛,仍會聽到這首歌時,車裡也下起了雨,才明瞭,原來要從心底徹底拔除一個人,真的好難!




小王子 2007-05-24 16:13:51

曾經存在過的
無論悲傷快樂
都是很珍貴的記憶
回時來時路
會更加的珍惜現在

小太陽 2007-05-01 10:09:15

小太陽要大家都要勇敢不哭了

迎向太陽

每一個早晨都是陽光燦爛的每一天

勇敢,當然可以勇敢,只要相信愛曾經存在,只要今後要走的路當成未來回顧裡的某一個片刻,

那麼就可以淡淡的看,淡淡的過,現在這一刻的哭或笑的當下。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只是要大家,勇敢,我們當然可以勇敢!

飛小魚兒 2007-05-01 00:39:19

親愛的小五:

有時候,愈是刻意要遺忘、把那人給拔除,就愈覺得,真是難呀,而且一整個痛澈心。

有時候,你以為已經把那人給忘了,沈入深深的心海裡了,可總在不經意的一首歌裡,一本書裡,一句話裡,一部戲或一部電影裡,又瞥見了那曾經的熟悉與悸動。原來,他一直都在,就這麼霸道地住在自己深不見底的心裡了。

與其選擇遺忘,不如深埋在心底,哪怕是痛,那也是因為深愛過後的痕跡。如果能夠讓痛漸漸隨風而逝,憶起時可以雲淡風輕,嘴角浮現一抹淡淡的微笑,那麼,就只剩下甜蜜的回憶了。

外表的小魚一直是很勇敢的,可天知道,我心底偷偷住著一個名叫悲傷的小孩,他總是在這樣的夜晚,跑出來搗蛋,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