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30 19:57:39Judy Pan

20141216~20 日本行 DAY4~弘前城~

20141216~20 日本行 DAY4~弘前城~



還記得我上一篇未有寫今天本來要去秋田、弘前的嗎????
看到標題~
應該知道哪裡被刪掉了吧~

嗯嗯~
就是日本海側的「秋田」……

今天早上~也是一樣~先打開電視~
看氣象~

日本海側雪似乎下的不小…看氣象預報的小人都被吹歪了…

所以…在一陣討論了~(明明就是我在兇人……)
決定了~放掉秋田~去弘前~
當時心想~呵呵呵~說不定還可以去國府多賀蓋章呢~



今日早餐~
葫蘆乾卷~
這個真的很好吃~
昨天有特別找了一下~
好吃~哈哈哈~

原來昨天買的水果派也要當早餐啦~
但這個配上昨天沒喝完的咖啡牛奶…我就飽了……

默默的~時間也近了~
所以~
我們就一起前往車站~
劃好今天的車票後~
自由活動時間一小時~
12點多直接車上見嘍~

哈哈哈~

劃完票~
開始了一小時的自由時間~
我~決定先去買午餐+飲料~
順便逛逛~

午餐~就決定昨天經過的哈蜜瓜麵包~
然後~就看到這個~



經過~我就買了~

哈哈哈~
買了飲料後~時間也差不多了~
進站等車嘍~



上車之後~
我找到了自己的座位~

…車子啟動了之後!!!小灰還沒坐下讓我緊張了一下!!!!!!!

過了五秒吧~
小灰走過來了~
呼~
好佳在~
我還以為妳沒搭上車……呼~

接下來~就開始我們的午餐時間嘍~(小灰的是早午餐~)



昨天在車站逛到的麵包店~
他的哈蜜瓜裡面有鮮奶油和果泥啊~
甜甜的~(咬咬咬~)

剛剛為了怕自己餓&無聊~
也買了點心~



牛蒡點心+相葉代言的糖果~(但這個我不能吃…雖然沒有味道…但他有牛的成份…)
糖果的口感很妙~真的很有爆汁的fu喔~



還有剛剛不大杯的果汁~哈哈哈~

12:30左右~
我們抵達新青森~
要換車前往弘前嘍~



這班車是往秋田的方向~
原來的計劃是要搭他~只是是反方向~從秋田搭來弘前~

呵呵呵~
在看著窗外景色變化後~
我們抵達了~



弘前~

接下來就轉100元bus嘍~
這一路上~我都在放空…
所以就沒拍照了~

抵達弘前城了~
就開始散步嘍~



護城河還結冰了說~哈哈哈~

因為今日只有這個行程~
所以~完全忘記時間的在亂拍~

請見相簿~

為什麼這次一定要來弘前呢????
因為接下來大修理……
天守的位置會改……
到修畢才會回來…
這樣又不知道幾年了!!!!
所以!!!今年一定要來!!!!!!!!!!!



看到之後~超開心了~
說真的~
因為石垣被雪蓋住了…
我實在認不出來之前修理過和沒修過的石頭排列……

這時~
有一位阿姨很熱心的要幫我們拍照~
在一陣雞頭鴨講之後~
才聽懂~
哈哈哈~
阿姨道謝後~
我們本來往回走~
因為冬天天守上不去~所以印章在綠之相談所~

阿姨又回來說~還有一個地方一定要拍~
很漂亮~

於是~
就出現了我和小灰的合照~



哈哈~
非常謝謝妳~

道謝後~好像我們都不知道怎麼say bye~…
所以…我就順道問路了~

哈哈哈~
阿姨很熱心的要帶我們去~
於是乎~
我們就往綠之相談所衝去嘍~
go~

阿姨走路很快的說~
小灰都想問她的靴去哪裡買的了~不會滑~哈哈哈

中間~還帶我們去看最老的櫻花~
但因為是冬天~所以連苞都沒有喔~

接下來~又往前衝~

中途~
阿姨不時停下來給小灰打氣~

加油加油~
我則是因為風吹~
就已經不會講日文了~這時發音更差~哈哈哈~

接下來~
阿姨帶我們到一個點~
是城的另一個方向~
雖然阿姨說有機器很討厭~
但~我們可以把機器擋住啊~哈哈哈~

喔~對了~這個也是往綠之相談所的路上喔~

如下~



如果沒有阿姨帶路,我想~我們應該不會走過來~

有看到旁邊的雪嗎~
呵呵呵~



旁邊那個也是我們踩的~
哈哈哈~

這時~路旁的燈也亮了起來…
如果自己走…應該會忘了時間…
然後沒蓋到章…太恐怖了!!!


拍完之後~
阿姨就帶我們往目標走去~

在經過綠之相談所時~
阿姨先帶我們往右邊的路走~

原來是要帶我們去看最大的櫻花樹~

哈哈哈~
但因為前幾天的雪很大…
所以正在清雪的說…

這時~就請staff幫忙拍了~

有空檔~我就請阿姨一起入境~



合照~

說真的…我進阿姨怎麼稱呼都不知道耶……

在這路上~阿姨有問我:臺灣人嗎???
我回:嗯嗯~

好像聽到阿姨說她沒來過的樣子~
哈哈哈~

拍完照~
到綠之相談所蓋章時~
阿姨也看了一下~我是在收集什麼~
哈哈哈~

同時~阿姨和staff說我們是從臺灣來的~

哈哈哈~
蓋完章後~

阿姨確認我們要搭100元bus後~
就帶我們往站牌走了~

這時…又再問了一次阿姨的時間…
真的ok嗎???真的沒問題嗎????真的嗎?????

阿姨表示~她住附近~
就帶我們去搭車了~
阿姨帶我們到的站牌~是離車站更近的~

100bus是循環bus~所以會繞一圈回到車站~
原本我是打算回到下車的那一站搭車的~
阿姨帶我們到對面~
也就是下一站搭車~

酷耶~
原來還有這招~

這時~天已經黑了~



突然想到…如果是自己走的話…或許現在還在找綠之相談所吧~

晚上fu又不同了~
啊~

在往站牌的路上~
阿姨問了~臺灣會下雪嗎????
(ps我在路上有問
阿姨前幾天的大雪)
我回~不會~
接下~阿姨說可以玩玩看~
路一沿途隨手可抓到雪~

當時沒戴手套的情形下~
我也抓了一把雪來玩~

呵……
好冰啊……(放)

看到我的舉動~阿姨忍不住笑了~

嘛嘛~臺灣沒在下雪嘛~只有寒流來+水氣夠時高山才會有咩~
哈哈哈~

到達站牌沒多久~
車子就來了~

真的很謝謝阿姨~
在車子到的時候~還一直幫我們確認~
我們上車後~也一直揮手~

我們也一直揮~
真的很謝謝妳~
謝謝妳帶我們走~
我們還不會日文的說……

很快的~我們回到弘前~
這時~剛好可以搭到車回新青森~

於是~
我們就衝了~
哈哈哈~
比預計的早一小時~

接下來~就是血拼+買晚餐的行程了~

車上~睡啊睡~
所以我也忘了拍照…

好佳在沒有坐過站……

在新青森下車了~
就要去旬味館覓食嘍~go~



這邊~又是我們的自由時間了~哈哈哈~

各自買了飯之後~
就進車站等車了~



新青森的候車室~好大喔~

可能因為氣候冷吧~哈哈哈~

各自買完上個洗手間~
就上車了~

來來來~

我買的便當~



五能線便當~

裡面很豐富喔~
7xx~不到800日圓~

雖然~之後發現還有其他更便宜的…
不過~這個還挺豐富的喔~



吃飽後~
來個點心~



這顆是包蘋果的~
哈哈哈~

晚上九點多~
我們抵達仙台~

小灰繼續逛仙台~
而我~則是回飯店休息嘍~

呼~

明天就要回臺灣了~
真快~

今天累了~就沒拍戰利品了~
回臺灣後也忘了拍…

也是回到飯店洗個澡~就躺平了~

哈哈哈~
又比小灰早睡…
好像洗完澡快睡著時小灰才回來~

今天因為忘了把枕頭放下來…所以睡的脖子有點痛……

哈哈哈~

總之~明天的行程會怎麼樣呢~
有點花太多~所以麵包超人可能不會去的說~
至少確定會提早回東京了~

呼~

晚安~



byJu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