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2 05:41:34依戀

10-0801 幸福金瓜石

 



IMG_0581.jpg




本來的計畫取消,稍晚的時間未定,中午父親心血來潮的提議,去基隆走走吧!在母親欣然應和之下快速定案。

一個多小時後,打理好家中數犬後即刻出發。這次父親倒是難得的堅定 "去金瓜石吧,聽說很漂亮!",這個離父母親熟悉的基隆這麼近的地方,車上的三人卻都未曾造訪。

路上母親像個孩子般的逗弄坐在副駕駛座的父親,兩個人嬉鬧的像是我不熟識的年輕情侶,車程不長,卻讓我想受了時光外的幸福。

 

車停在靠近老街的廟宇前,夕陽輝映下,整個延伸出的金瓜石,倒真披掛上金黃色的浴衣,就那樣輕倚在我們瞳裡。

 漫步向前,走在石階上,母親加快速度追上父親的腳步,然後牽起父親的手,兩隻手那樣的握住,這次父親沒多說什麼,默默的兩人就邊拾著階梯邊看著景色閒聊,就著那樣靛藍的天色與讓人有時光錯置感的金瓜石老宅,世界突然變得很寧靜,我聽不見聲音,但聽見這難得甜蜜畫面敲出的音符。

 

上車之後,一向簡樸的母親心情大好的問我要不要去買個零食吃,看著老雜貨店前的冰櫃,我買了她最愛的甜筒,很平淡無奇沒啥驚喜的那種,香草混著一點像是點綴花邊的巧克力糖漿,他們兩邊聊天邊忙著解決甜筒,母親一如往常的,半懊惱的問著為什麼我只買了兩人份,我下車又去買了冷飲上來,默默回答著飢渴勝過冰淇淋。我知道,她總重視著孩子的享受勝過自己。

 

我們沒踏進黃金博物館,就踏上歸途。

 

回程由坡上向下俯視,忍不住將車停靠,就地凝望當下景色的華麗,

照片刻印出當時的愉悅時刻

屬於我們的幸福時光。

金水公路,看板寫著又稱''浪漫公路''

眺望著陰陽海,不難想像這是多少情侶能沿著蜿蜒細長公路一路種下甜蜜的一條道路,

但卻是在這午後,或在我此生中,難以忘懷的

''幸福公路''

 

 

 

 

 

 

 

 

我暗暗的想著,

我這麼清楚他們怎樣能快樂,

為何卻總不那麼做?

 

 

 

夢遊中 2010-12-23 09:17:09

這樣滿滿洋溢幸福是應該要開放啊!

版主回應
哈,不開放是因為只是隨手寫幾句就擱著,其實也還沒真的寫完,後來應朋友要求就開放了... (整個呈現懶散模式)

是阿 還蠻幸福的...生活中總有一些小確幸
2010-12-23 13: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