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9 17:28:12依戀

朵兒咖啡館的第三十六個故事



 

崩潰的第二天,

帶著浮腫的眼皮和心情,

赴約,然後想起電影裡的這間咖啡廳,即便之前對於這種C吵著來朝聖的心態感到庸俗,

但在不知道該往哪走的時候,腦海裡浮起雷光夏的聲音以及背景音樂裡咖啡機運作與杯盤撞擊產生的那種美妙的吵雜聲。

說著不甘己事或者稍有相關的議題,手舞足蹈的,臉上的笑容那麼像

真的,

即便浮腫的心像是一塊吸了水的海綿,

我知道目前裝不下任何東西。

 

五點十六分,

我在這寫故事。

朋友離席之後,續點了一杯伯爵,

有著奇妙口感總是有點尷尬香氣的那種熱飲,

加了奶,卻沒有讓你覺得驚喜那樣的一種,

溫暖。

 

抬頭望望周遭,右桌的小情侶彈著甜蜜的調,

那些曾經也聽過練習過的那種入門曲目,

女孩踏進洗手間的瞬間,男孩拿起她的手機查看,

即便剛剛他帶著疼惜的輕柔撫摸著她的臉說著蜂蜜般的詞彙....

那樣自然。

 

吧台旁,像是電影場景般的,

坐滿一圈又空了,

剛剛服務的微笑女孩依舊忙碌著,

送上飲品的黑色女孩,

有著藝術家的態度,

只是剛剛前幾分鐘她還殷殷笑著那麼熱切,

兩次對著我說話,卻有著冰塊般的神情與態度,

心想,也許她正在扮演電影外延伸劇情的一個角色,

一個喜歡用撲克臉賣咖啡不願意回話的一個侍者,

並且,那樣投入。

 

想著,就釋懷點了,畢竟紅衣馬尾女孩依舊甜美親切,

就當是聽了首不入耳的歌曲,歌曲撥完還是可以維持本來的愉快。

 

 

 

 

 

 

 

 

 

Meng 2011-03-01 01:15:07

第三七個故事。

我對黑衣女孩說:「我遇到竹野內豐了。」

黑衣女孩只是板著一張臉,但是還是壓著性子聽我說。

「結果竹野內豐跑來我面前挖鼻孔耶!」

我就問竹野內豐:「你在幹嗎!?」

竹野內豐說:『啊,對不起,我以為在照鏡子。』

黑衣女孩聽我說完便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她在我心目中的藝術家態度已蕩然無存。

版主回應
接的真好!
噗哧
2011-03-02 00: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