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9 15:15:46EJO

對比的寂寞

我始終還是忘不了那個畫面
那是在一個放學的午后
她跟我並不熟悉
我們也只同班一年

當時落單的她
對我說總習慣有人陪伴
或許是因為一個人所以才拉了我跟我說這些

「一個人真是太寂寞了呦。」

當時的我並無法體會到一個人的寂寞
甚至還得意的享受一個人的自由呢



後來過了幾年
我躺在大學宿舍的床上
接到一通電話
「他死了」
他是她的男朋友
我的一年同班同學
聽說是在送她回家之後自己回家的途中車禍身亡

我跟他也不熟
只在團體活動中有一些交流
所以我並沒有回去參加他的追悼
也或許是我還不善面對這種場面

聽到這消息之後我沒有一點難過
只是震驚
震驚了許久
腦海裡的畫面都是她在述說她的寂寞










『嫌われ松子の一生』
「可是,這樣也行,那怕挨打,那怕送命...比起孤零零一個人還是要強些...」
觀感聯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