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6 22:39:46EJ

最近鳥事多

從畢業典禮前那週
心中的不滿慢慢的累積
很多情緒到現在都無法消失
謝師晚會的那一夜
不滿到的極限
雖然那天的我很感傷
不是因為學生要畢業
而是因為自己要離開
不是因為要離開石門
而是因為要離開這麼多的好朋友
通常的好朋友都是唸書時交的
但在這三年裡
交到許多好朋友
常常一起發發牢騷抱抱怨
相互扶持的渡過了這三年
要說這三年沒有爆掉
也是因為這些好朋友
我想
未來無論我們有沒在同一個地方服務
我們的情誼是永遠不會斷的
那天晚上
純粹是感傷這點
但對於死小孩們
無話可說了
幾個老師已經做到這樣
你們卻老是喜歡以逃避來面對自己不想碰觸到事情
裝開心
裝冷漠
嫌東嫌西
那晚的感恩夜
要說沒FU
也都是因為你們這種態度
畢典也嫌
嫌沒氣氛
嫌禮物差
嫌錢太少
嫌OOO
嫌XXX
真是不知足的一群人
安排這個夜晚的用意是要大家把感傷留在禮拜五
禮拜一因為外賓多
不適合講太多
因此畢業典禮就只是個典禮
三週來許多老師用心的策劃
被嫌棄成這樣
我來石門的三年裡
享受最多福利的就是這一屆
但嫌棄聲最大的也是這一屆
看在眼裡
聽在耳裡
痛在心裡
這是我教的學生
真是失敗
還有很多鳥事就不適合打出來了
幹譙在心裡就好

這一週裡讓我覺得最窩心的是在畢典結束之後
去年的幾個九孝小朋友
特地回來為我舉辦小型的畢業典禮
恭賀我從石門畢業
這一次你們終於沒讓我發現你們的計謀了
一個蛋糕一張卡片一大束花一片歡笑及一聲感謝
那一個小時
是我這一陣子最開心的時光
當下我真覺得~~這樣就夠了
兩年來發生的一切迅速的從腦中閃過
一個老師所追求的~~也不過如此
曾經也是冷漠的一群小孩
也許是經過社會的洗禮
時間的淬煉
一年後懂得付出與感恩
這比什麼成就都值得令人開心
又聽到俊彥小朋友通過全國技藝競賽的初賽
更覺得欣慰
那一小時的心情
對照三個禮拜來的感受
心理猶如洗三溫暖一般

事隔多天
雖然都過去了
但現在回想起來
情緒仍在心頭起伏不定
也許
我不該太投入
還是出走幾天散心吧!

上一篇:紀念~~300篇

下一篇:愉快的下午

哆哆˙ˇ˙ 2010-07-19 18:27:04

特別????????
蛤~~~~~~~~~~~~~
怎麼個特別法
想聽聽
哈哈

版主回應
這是一種感覺~~難以用言語來形容~~
呵~~
2010-08-08 22:24:07
哆哆˙ˇ˙ 2010-06-21 21:32:04

知足 真的很重要

學生真的很愛抱怨
我到現在還是
好像什麼都不好什麼都不對
地球又不是繞著我在轉

至少有你去年那群可愛的九孝
真的很甘心耶!!!!!!!!!!!!!!!!

我記得你有次在課堂上問同學
:你們知道林欣宜一生中除了睡還有什麼

講起你 就是這句話我最深刻
講起你 就是你充滿殺氣的眼神最深刻
講起你 就是你皮膚好到爆點眼睛又大大的最深刻

要相信我
你是我會一直記得的老師
也許之後你人不在石門
只要這裡還繼續使用
你也會一直記得我吧!!!!!!

以後也可以找你聚餐吃飯嗎 !!
乾脆來個九忠九孝的聚餐好了
哈哈哈哈~~~~~~~~~~~~~~~~~~~~~~~

開心點
離開石門後
是一切新的開始

版主回應
想不到我只是開玩笑的一句話讓你記得那麼久~~
不過我記得重點是妳那麼愛吃~~應該往餐飲發展~~哈
記得你是一定的
難得教到那麼特別的人~~^^
喔~~有聽他們說要辦同學會
也許可以合辦喔~~呵~~
新的開始啊~~希望一切順利
也是個新挑戰呀!!
2010-06-29 21:3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