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0 16:16:23身邊滿是貴人的伊控

伊控仙法則~~~簡單設立目標

@簡單設立目標(伊控仙法則^^~)

連續二年在包給表弟妹的紅包袋上,

除了寫些祝福之話之外,

更以過來人的語氣勉勵現年國三的表弟,

及早做好人生規劃,

以免屆時遇到了人生叉路時,

無法立斷欲往何方向走;


二年過去了,

聊天時表弟仍未有任何的動作;


突然地,我想,當初的我不也是如此?

反正眼前就是只要把成績顧好,

一切彷彿離我遙遠到不需加以思索,

因為即使思考了,

可能就像小時候的志願一樣,

現在已躲藏於記憶中的一個小角落而不好意思提及^^”
(想當老師呀,因為有寒暑假可放:P)


這幾天學開車時突然想到,
(你看吧毛球,我說我是開車天才你還不信,開車還可以思索人生問題:P)

如果就身邊認為簡單必備的項目一一列出,
(如學開車、買車、買房子...等)

再請他們標上欲取得的歲數,

然後再去盯著他們去完成自己的目標,

醬是不是簡單多了?


然後我又在想呀,

如果是自己的小孩,

我會想要在他18-20歲就送車給他,

因為此項技能早點學會,

不但容易把到妞(重點之一!!我可以早點抱孫^^~),

想到哪裏就可前往,應該也能增加自己的自信心呵^.^~


@儲蓄未來要提供小孩的錢(表姊法則)

這觀念很簡單,不外乎是積沙成塔的道理,

但沒認真算過還真不知道有這麼多咧^^”


方法~在小孩出生的那一刻起,

每天為他存下150元,

那天我用計算機壓過150(元)*30(天)*12(月)*25(歲)=25歲時存100萬


她說存下來的這一筆錢,

將來是要給他們長大後自行運用的/兼嫁、娶費用,

待自己移交了這筆錢之後,

也可以比較不用擔心小孩未來為了錢而無法順利往夢想前進..
(表姊夫說:希望表姊也能順便幫他存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