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0 11:46:38幸福。白合

點點滴滴“ 澆 ” 孩子 [ 2 ] 你說這樣好不好?

孩子不肯讓媽媽去上班咧!

孩子要求媽媽要做家庭主婦,
不要每天去上班做工,
不要媽媽遲遲回家。。。
要媽媽教我做功課、讀書、寫字、唱歌。。。
要向其他媽媽一樣帶飯盒給我,
要媽媽來接我回家,不要和別人一起擠校車。。。
要。。。一起散步
要。。。一起踩腳車
要。。。一起打打球 玩遊戲 。。。

在孩子小的時候,
他們縂會問這樣的問題。

我什麽也不想解釋。。。
因爲他們總會想盡辦法來阻止我,
假裝肚子痛,頭痛,耳朵痛。。。

我只是輕輕的問他們這樣好不好?

你愛吃魚噢?
但它有點貴,要工作才可以有錢買來吃。。。
你愛玩具嗎?
但它不是免費的,要有錢才可以擁有的。。。
你愛上學嗎?
上學要學費, 買書也要錢哦。。。
你愛我們住的房子嗎?
這房子要付錢,我們才可以在裏面相親相愛的在一起。。。
你愛在庭院裏,和小朋友一起踩腳車。。。玩遊戲嗎?
你愛的。。。你願意全部都不要嗎?
如果你都不要,那媽媽也放棄媽媽愛做的工作,回家陪你。。。

但是,
如果你讓媽媽去做工的話,
你可以擁有你所愛的。。。
媽媽一樣也可以陪你做很多, 很多的事。。。
但是,
你要把你自己應該做的做好,
媽媽把媽媽該做的工作做完,
然後,
我們就可以一起做你喜歡,我也喜歡的事,
你説好不好?

我的兒子說:你讓我想一想了, 明天告訴你。




明天,
他說:你去做工好了。
然後,
每天,他不再哭哭啼啼的抱住我, 不讓我去做工;
而是,
開開心心的幫我打手勢,讓我容易退車,
然後,笑着和我說 bye bye 送我出門。。。

有一天,
他說,他今天有點累,想多睡一會, 你自己要小心退車哦!

哈哈,看我的寶貝多可愛啊!

現在, 每天我們一起出門,
他去上學,我去上班。
每天,還是他在叮嚀我要快一點,不可以遲到啊!

你說這樣好不好呢?
丽 华 2007-06-21 10:10:29

这是孩子的小小要求!不过对于一个在职的妈妈来说&quot好难&quot不过;也会想尽力成全!
天下妈妈都疼爱孩子;因为孩子的偶尔的贴心就能驱除掉妈妈心里的所有郁闷!
比如说:有着茂密绣发的人;有那个愿意当秃子呢?
希望所有的妈妈加油;孩子也多多为妈妈加油!

版主回應
是有點小難咯
但應該有方法的吧

哈哈哈。。。
可秃頭的通常都是富人喔。。。
怎辦?
要 狠狠狠 努力加油了。。。
2007-06-21 15:0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