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7 20:04:19愛子。 Aiko

年輕活力=叛逆?!



現在的我,是一個十五歲的高一女生!  


花樣年華的年紀。年輕,活力,開心。是我們現階段必備也必須的。
但是在這三種環境下很難共同生存的五個字是-課業與家庭。

第一,課業總是令人煩惱和厭煩 =不開心。
第二,現階段的課業總是很難達到best =不開心,不活力。
第三,課業和朋友永遠不能畫上等號 =不年輕,不活力。

但是,偶爾人是需要放鬆的。偶爾的叛逆,偶爾的瘋狂是必要的。
但是在這個時候,家人與課業就會被遺忘,ㄧ堆的不愉快又會回來~
在現代的社會中,很多家庭是不和睦的。最大的原因是因為爸爸媽媽不體諒小孩,不了解小孩。小孩子也不知道節制,不自愛也不懂得替爸爸媽媽想。

還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思想保守,思想不同,認知不同,觀點不同。什麼都不用說了~

婚姻,家庭,小孩,教育到小孩的人格養成。是一個很難去達到perfect標準的一連串東西,也沒有標準。每個家庭都有不ㄧ樣的方式,不一樣的環境,要看智慧的爸爸媽媽怎麼去達到最完美的balance!









愛梨的爸爸媽媽離婚了,她們的婚姻是建立在小孩的成長上。直到小孩十五歲的那一年,所有都會歸零。我問愛梨說你會不會捨不得或是難過呢?或許這是個蠢問題,但是對愛梨來說,他的答案居然是-沒差!ㄧ個沒有溫暖的家庭和不是在爸爸媽媽的愛心下長的小孩才會說-沒差。但是愛梨最後說,我不會隨便跟別人提這件事情,因為我覺得這是一件非常不值得去提起和丟臉的事情。我似乎還是可以看到淡淡的難過與受傷。
離婚,最大的受害者是小孩子。無知的小孩,卻必須永遠承擔這種ㄧ生的陰影。我可以看出愛梨的難過與不捨,雖然她整年都看不到爸爸媽媽,所以或許這樣的決定對她真的也沒差吧? 


年輕活力=叛逆    
這樣的公式,是不是妳們都被冠上了呢? 
如果不是,我要恭喜妳,你有開朗的爸爸媽媽與健全的家庭。
如果是,我要勸你,是不是要重新想ㄧ遍和長輩或是小孩的關係了呢? 

本人我,是個很幸福的小孩,幸福的環境下長大。我很珍惜,也很感激上天給我(曾經/將會)這樣的ㄧ生!  




 皓 , 2008-04-08 18:38:56

 好久沒來了 , 最近還好嗎 

  有空多來我無名囉 , ^^

 那上面那一道是什麼 ↑

版主回應
哈哈~ 好久不見阿! 
你終於有風聲了ㄚ?~    

上面那一道是超級無敵油之好吃沙拉!!
2008-04-08 18: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