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2 21:30:31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自動休眠機制

同樣地我也希望享受自己的辛苦,解決每天各種的挑戰,也許很難應付,卻都在有限的範圍內,無論是開始和結束我都能遇見,近黃昏的時候累了但還不至於累垮,第二天一早精神抖擻的醒來………摘自佩爾.派特森《外出偷馬》

17:23的自強號,從竹南回來——是這學期週一固定的行程。遠程畢竟會感覺比較勞累,卻是我自己想要的,老人不會累垮的,老人生理上有一個活躍的自動休眠機制。

老人不做事時也會覺得累,其實不是真的累,而是休眠機制啓動,越休眠越累。這些年來,我從老人身上觀察到這個現象。我不想讓休眠機制太活躍,它很容易養出習慣,隨意啟動。

上一篇:跳遠的踏板

下一篇: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