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30 21:02:30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修書

二〇〇八年四月九日日記:
「這一陣子,我把自己埋在舊書堆中。
修補書的時候,我會進入一種很平靜的狀態。任何讓我全心投入的事物,通常是因為個性使然,所有我喜歡做的事,外表看起來必然是一件靜悄悄的事,有時候甚至是浪費生命。我做起這類的事,有點像安排給精神病患做的事,他們會靜悄悄地、很有規律地進行著,不是為了別人, 而是一種心理慰藉………」
二〇〇八這一年,我才意識到要把修書這件事,當成我生命中一件重要的事業,要䦕始想像它的未來,持續到很老很老。
人一旦有了一件大事要做,而這件事早就在你手上,本來只是隨手玩玩,現在它也許可以成為一種特殊技能。我就是在這種興奮的心情下度過二〇〇八年。

上一篇:陽明大學廣場

下一篇: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