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9 21:02:51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陽明大學廣場

二〇〇八年二月十七日日記:
「入夜後轉冷。也似乎特別的黑。腦中浮現下午陽光普照的景象,我坐在圖書館邊的窗台修補幾本殘破不堪的童書。
窗外是一顆巨大的雀榕,從地面就分岔成四根主幹,又有支幹交叉環抱似乎成了天然的樹屋,孩子喜歡爬進去,大膽的孩子爬得更高一點也還很安全。視線穿越光影閃閃的樹下,陽明大學廣場上的跳蚤市場熱熱鬧鬧像一場午後慶典。」
有一陣子,臉書上照片就是我在窗台邊修童書的場景。有個小孩上半身趴到桌上來,好奇的看我在做什麼?孩子當然會問東問西。我告訴他:我是書的醫生,這些書正在住院,有些書修好還不能馬上出院,要等下個禮拜檢查後才能出院………
很懷念那段時光。貓頭鷹圖書館進駐在陽明大學廣埸的期間(大概兩年吧!),隔壁是咖啡店,右側是花店,對面是書店、學生活動區。假日有跳蚤市場。而我又樂於假日排班,一個人看顧整間圖書館,悠閒地坐在窗邊修書。

上一篇:修書課

下一篇:修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