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8 21:45:08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上帝的紙飛機

如今,我已經盡了所有的義務和責任,孩子已經養育成人。母親也在兩年前死了,我並沒有非常熱愛工作到覺得還有很想做的工作沒有做完而不想死,得知自己還有兩年可活之後,折磨了我十幾年的憂鬱症也幾乎好了。人生突然充實起來,每天都快樂得不得了。我覺得,得知自己死期的同時,也獲得了自由。摘自佐野洋子《無用的日子》
早上,好像讀到一段文字,忘了是那一本。可能是角田光代《樹屋》或是宮本輝《幻之光》,最近我喜歡交錯穿插同時讀二、三本書。
那一段意思是説:上帝有時候也會不管世間事(也有倦怠的時候),然後摺起紙飛機來,射向天空,它在天上劃出一道美麗的弧線。
而這條弧缐有些人正好看得到,那麼他也會在他的人生之中,畫出一道這樣美麗的弧線。
我想,佐野洋子就是這種看得到上帝的紙飛機的人。

上一篇:窮酸的工作

下一篇:跨越三個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