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30 21:49:28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時間凍結

凡是我能輕輕易易寫出來的,就不會讓我覺得有意思。就是因為我很容易使用我的句子,所以我對於那婉轉流暢的句子有一種厭惡。並不是我對艱深的句子本身有什麼偏好,而是我覺得現在的作家說話太順口,太隨便。我對於別人的生活知道的不夠多,還不足以寫小說;而我自己又還沒有過自己的生活。摘自紀德《偽幤製造者》
週六上午的課終於復課了。
其實,只是把上學期沒有上完的課程接續完成,所以以學生就是原本的那些人,好像我們的時間被凍結了半年。學生們顯然像剛醒過來那樣,記憶拼圖有點零亂。
十一月開始,我的行程幾乎恢復了往常的模様了,也像剛剛甦醒的人,生活的拼圖還是零散的,也許,併不回原本的様子,或是真確的説,是不想照原本的様子拼回去。

上一篇:持續做一件事

下一篇:自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