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9 21:07:24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持續做一件事

一天接一天,我在筆記本上寫下我腦子裡這本小說的狀態,那是一種日記性質的東西,就像關於孩子的成長的日記似的… … …這就是說,每個問題出現的時候,我不是設法去解決它。而是把它記下來加研究,我的筆記可以說,是我對小說的評論的流水帳… … … …如果狄更斯或巴爾扎克有這樣的筆記會多麼有趣。摘自紀德《偽幤製造者》
早上沒有跑步,太晩起床了………下午補跑。
整個操場都是年輕人,其實是台北體育大學的學生正在上課。有一群可能在練四百公尺賽跑,也有練跑高欄的,高欄實在高得讓我嚇一跳,足球埸有兩隊人馬在比賽………最外側兩條跑道,讓給我們慢跑。跟年輕人一起,感染到一點活力,卻也感傷人老體衰。
邊跑邊看著年輕人,算不清楚跑了幾圈,最後又多補了一圈。入冬以後,有時候要改在黃昏前跑步。
這樣寫也算是一種日記,我的書寫大多數是為了譲自己持績做一件事而寫的………每天摘錄一段是為了持續閲讀,最近常説跑步是為更勤一點練跑步。

上一篇:恩惠

下一篇:時間凍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