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3 21:04:30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關於跑步

亞當和夏娃的初始狀態充滿天賦、優美和天真,但他們一旦吃了果實,萌生意識、伴隨而來的就是自我意識、彆扭笨拙、尷尬困窘、憂患、悲傷和痛苦。摘自飛力蒲.普曼《好的故事能對抗世界嗎?》
因為假日以及颱風過境,連續四天沒跑操場………跑步這件事很容易荒廢,要再起跑心裡會有點抗拒。
告訴自己:到了這年紀,好不容易才擁有的能力,怎麼可以放棄。去到操場,假想一個最適當的陪跑員跟著跑,能力就會回來。就找那一位每天跑二十四圈的老先生,他從頭到尾維持著相同的速度跑了一個半小時。
我跟在他後方五公尺,跑了八圈………這個速度很舒服,計時二十八分鐘,才比我平常時多出兩分鐘,譲我覺得很驚訝。
有時候,不要有自己的意識,跟隨別人的腳步走,反而比較輕鬆。

上一篇:自我

下一篇:跑操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