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0 21:09:40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自訂課表

花園後方的籬笆的另外一邊,長著一顆黑梅樹。它年紀已經很大,樹身多瘤,樹枝長滿黑色的結節,華特說應該把它砍下來,但我卻有技巧的指出,樹畢竟不是屬於我的。這樹讓我感興趣。你不用要求它,不用照顧它,它每年春天自會開花,到夏末,又會把梅子掉到我的花園裡。真慷慨。我今天早上撿起被風吹落的梅子大快朵頣的一番,它們瘀色的果肉沾得我滿嘴鮮紅。要不是蜜拉來找我,我還沒有發現這一點。老天,她笑著說:妳跟誰打了一架?摘自愛特伍《盲眼刺客》
只要開始跟植物打交道,你的靈魂就會被拐走。
去跑操場,這是下定決心最有力的心理調整。像五月中疫情剛開始那樣,把自己安排得像在家自學的孩子,心裡就有自訂的課表。
很快,早上就把功課做完,《盲眼刺客》讀到三百五十頁。下午就像放學的孩子………

上一篇:業餘興趣

下一篇:又老又冷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