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8 21:13:30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業餘興趣

堆肥的過程令我著迷。我是個英國人,與許多同胞一樣有個業餘愛好——也就是在花園裡東搞西搞:其實算不上什麼園藝,只是某種潛在的衝動。就像去年,我因為重出了六顆外來種的南瓜而露出驕傲的微笑。我在種南瓜上花的錢每顆一定超過二十美金,也明顯都比本地農產品差上一截。我喜歡園藝,也對於自己的不擅長園藝感到自豪,而且一點都不在意這件事情。
在園藝這方面,最有趣的地方在於過程,結果只是其次——就我的例子來說,通常有結果才是意外。摘自尼爾.蓋曼《從邊緣到大師》
我所做的收集種子的木盒子,像是一種園藝、也像堆肥。只是是逆著走,倒過來的程序。
園藝是把植物種土地𥚃,讓它們長得美麗。我卻讓種子離開土地,不讓它們長大,種在我的木盒子裡,也是想讓它們呈現一種美。而堆肥是讓植物腐蝕,我卻反過來要讓它們保持原狀………
業餘興趣最重要在於,自由、放任,把我們的性格注入其中。看看這樣過程

上一篇:太輕

下一篇:自訂課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