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9 21:05:06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香料店

潘琪塔從智利來探望我時,我們在舊金山一家小店買香料,店主裹著頭巾,不像個生意人,倒像來自恆河的聖人。那家印度店有種神祕而無法言喻的東西。我們每次走出店門,都覺得彷彿根本不曾來過這家店,而是剛從自己想像的迷宮遊歷歸來,只有買回來的那包東西證明這家店不是純粹的幻覺。那兒每件東西都是詩………….摘自伊莎貝拉 • 阿言德《春膳》

我只在旅遊節目上看過香料店…………如果我進去這樣的店,也會有這種感覺吧。至少它擺在眼前的模樣,對我而言,就像是各式各樣的植物種子,首先那個色彩格調營造出的氣氛,就讓我著迷…………

我撿回來的植物果實,也是盡可能處理成那個格調,還調配一些香精把它們噴灑出神祕的氣味,我是讓它們看起來、聞起來,就像各種的香料…………木盒子裡種子配置和擺飾也花了我不少的心。這幾天,我一盒一盒拿出來查看,試著調整更換,讓它更有味道、更像是稀有的香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