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5 21:17:59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明暗

從某種義上來說,他很喜歡夫人把自己當成孩子對待。因為夫人若想把他當成孩子,他就能獲得某種屬於他們之間的親密感。再深入剖析就會發現,這種特殊的親密感只會存在男女之間。舉例來說,這種感覺跟茶屋女突然在某人背上輕拍一下時,造成的快感有點類似。摘自夏目漱石《明暗》

第四十八天…………本土確診數降到二十八,最後搶救天龍的大兵,這場戰疫就可以階段性完成。

突然覺得要再度回歸人群需要一點心理調適,好像從暗處回到明處。

對於「明暗」,楊照是這麼說的:人的外表與行為是.「明」的,行為的動機和想像卻是「暗」的,生活就是一連串無止盡的逡巡、穿梭在「明」與「暗」之間的過程,不斷對應著「明」與「暗」的關係,有時化「暗」為「明」,有時「明」來探測、猜想「暗」…………

疫情期間生活在自己世界裡,算是「暗」的,那麼即將化「暗」為「明」,難免要調應一下…………

上一篇:認真抄書

下一篇:延長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