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5 21:20:37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心意

夏日的蟬聲

就竟如何與蟬蛻

共鳴回響呢

我在古墳群公園的櫻樹上,看到一個蟬蛻。樹上,很多蟬在鳴叫。我側耳傾聽,想知道從這個蟬蛻飛出的蟬聲,是怎麼樣的聲音。

然後,想像,被留下的蟬蛻,是怎麼聽在土裡一起待了七年的自己內部的聲音。

靜靜看著蟬蜕背上裂紋,覺得很像小提琴的音孔,整個蟬蛻,看起來像奏鳴的樂器,因此我想到了這首詩。摘自平野啟一郎《那個男人》

又想昨天那句「啊!亞當,為了讓你自己去期待…………」,領受到作者平野啟一郎對悠人這孩子·的「心意」,就像石黑一雄對克拉拉的「心意」。

這兩天覺得「心意」這個詞很美。退休將近二十年,很多我心中期待的事情都慢慢成真,我說了好多次這是恩賜。現在我要改成「心意」,我終於領受到…………神祗的「心意」,祂創造我時的那份「心意」。

上一篇:脱俗的頑固

下一篇: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