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8 21:26:13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真名」

2030/3/18 星期一
第二場在山上安養院的電影欣賞會《環遊世界八十天》⋯⋯⋯跟上次ㄧ樣,依然只是一場安養院裏慣常的娛樂、社交活動。
院長L稱它為:「老人讀書會」的序場。我沒問她,序場要演多久。我覺得這是我們倆人之間的默契。我還在苦思這個這個讀書會要叫什麼名字,等她問起的時候,就是要開場了。其實,我應該先問她,安養院正式的名稱叫什麼?為什麼她只是稱呼「安養院」⋯⋯⋯這就讓我想起水村美苗那部名為《本格小說》的小說。那麼L想要創立的這間安養院,其實是她心中的「本格安養院」嗎?水村美苗心目中真正的小說是:《咆嘯山莊》。可以這麼說《咆嘯山莊》是她這本小說的「真名」(讀過《地海六部曲》就會體會到所謂的「真名」是什麼意思)。
一間門口沒有招牌的安養院,到底「真名」叫做什麼?

上一篇:改造

下一篇:專收老人學生的住宿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