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31 21:49:51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就此封關

六點半,上完今年的最後一堂圍棋課,這一整年的工作就此封關。
一大早,臉書就跳出去年今天的貼文,說:這幾年我開始想要把工作填充得滿滿的。我照著這句話又做了一年,工作又再滿了一點點。接下來還要繼續充滿?是的,就如我那時候說的:充滿是為把好的空氣灌去,把比較差的空氣排出來。
今年有四間圖書館館修書的工作,這項工作希望擴展到六間。
教一些有點年紀的人轉魔術方塊(我在做一個也許可以防止老人痴呆的長期實驗),這項工作目前有兩個時段,也許可以再加兩個時段。
還有讀書會這件事,當然繼續我的「讀書會的準備」,還有兩個實體的讀書會。接著我想要的是:老人讀書會。
就一般人來說,以上的工作都不算是工作。
好吧,就說說我真正的工作:兒童圍棋課是我要慢慢退出的工作,會被兒童魔術方塊課取代。
再說真確一點,以上這些工作都不是我的工作,我真正的工作是:讀小說。還有心裏總是想著該寫點什麽………

上一篇:讀書這件事

下一篇:新年的第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