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30 20:56:19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讀書這件事

有一次,當她撫愛著得加里的時候,他忽然來了。他沉思地望著那羊兒和吉卜賽女郎親切地在一起好一會兒。最後他搖著沉重難看的頭說:「我的不幸就是在於我還是太像人,我情願完全是一隻野獸,就像這隻羊兒。」摘自雨果《鐘樓怪人》
一下子,控制不了,因為太順暢,已經讀到第十卷,也是最後第二卷。看這段摘錄你就知道,它會把你一把抓進書裡,等你一抬頭已經過了一個下午。
沒關係,我有更充裕的時間讀第二遍。明天就去台灣圖書館借「遠流版」(我手中的是遠景版)。這一次就要從第一卷開始讀,把整本重讀一次。
我們生活的每一天,總是一再地重複相同的事。但是,只有讀書這件事,雖然天天一再重複著,卻可以每天為它寫下一篇日記,不覺得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