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9 21:05:53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出題考自己

那成千上萬小時裡,童年時光裡每一個無止境的下午,我到底做過些什麼?我用什麼充實著自己的人生?有一件事情我還記得,那就是我曾經出題考自己,只要靠引擎的噪音,來分辨鄰居的汽車。要嘛就花好幾個鐘頭來翻我的珍藏──那些尋人啟事,並絞盡腦汁地想那些失蹤人口現在在哪裡,我如何才能把他們組織起來變成我的專屬警衛隊。反正它們現在失蹤了,不屬於任何人………摘自大衛‧格羅斯曼《鋸齒形的孩子》
明天讀書會要討論的小說。兩個月前讀的,其實已經快忘光了,只留下十幾處摺頁………明天在豪泰客運上,再快速流覽一下。
上了年紀該做什麼?想想童年時光,你自己出過什麼題目考自己?可以再試一試。其實,我很想玩紙飛機,還有操作西洋木偶………

上一篇:英國莊園

下一篇:讀到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