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1 21:11:13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闖入」

原先我不想見的只是我丈夫,但現在竟然擴展至全人類。我還是想見安文的,我每天在筆記本上畫上符號,計算著她下一次來訪的日期。我倒情願這樣數算著,也不情願看日曆。事實上,我亦沒有日曆可看。一日與另一日,縱使天氣有異,感覺上卻沒有兩樣。甚至在每一個今天,我也懷疑昨天的存在,彷彿所有的昨天也已經融入今天去,而所有的今天也是一樣的,因為它沒法把昨天區分開來。只有人的闖入,才把我從這種永恆的今天狀態中喚醒過來。安文教我意識到定期性,知道日子和階段的劃分………摘自董啟章《安卓珍尼》
當年《安卓珍尼》参加聯合文學獎的甄選,所有的評委員一致認為這篇小說是出自一個女人的手筆。或許,我比較偏愛陰柔,對於董啟章往後的作品就沒有那麼的喜歡。
前幾天說過,我開始喜歡一個月一次的課程,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這種感覺比較像一種「闖入」。

上一篇:「學習」

下一篇:霍夫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