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6 22:01:47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可以隨意拿起,隨意放下的技藝

一些工作!這些話比被煽一下耳光還要使她難受,這話使她受著一下刀砍似的創傷。她是一個波希米亞人。波希米亞人是不做工的。以前她編過柳條、填過椅子、賣過草藥、算過命。可是這不是一些工作;這是一些可以隨意拿起,隨意放下的技藝………摘自《法國短篇小說選──失鳴鳥》
明天要去健康國小教圖書館志工修書。這個技藝也算是一種「可以隨意拿起,隨意放下的技藝」………
這一年來,開始有一些一個月才去上一次的課程,有的是修書,比較多的是魔術方塊。感覺有點像是:可以隨意拿起,隨意放下的技藝。這樣的上課形式,剛開始是因為我挪不出時間來,只好一個月一次………後來我發現教學的效果很好,技藝這個東西其實是讓學生有多一點的時間自我練習,指導者只要久久來一次實務教導就可以了。
我正在考慮把目前一週一次的週循環課,改成一個月一次。這樣我就可以像賣藝的郎中,到處去賣藝。

上一篇:族人人數

下一篇:不能用言語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