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4 09:41:43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左手邊的記憶

我懷疑曾經被外星人擄去,把左右腦給交換了。
可能是在七、八年前因嚴重的十二指腸出血住院的那時候。
當時突然覺得用左手吃飯很順,之後一直用左手吃飯,當然還有很多習慣都慢慢改用左手。
漸漸我發現看不懂技術文件,無法撰寫研究計劃書,必需把這些有關技術專業的事交給部門同仁,當然我必需裝成一副充份授權的主管樣,深怕他們知道我已武功盡失。
我好像是一個被從鏡子裏調包出來的人,長得跟原來鏡外的人一模一樣只是左右顛倒,包括我自己都稿不清礎。
部門的同仁也完全看不出這個經理被調包,只是覺得出院後的經理比較想得開。或是可憐我剛出院要多休養幫我做了很多事,其實我已經什麼事也不會做。
幾年下我一天一天的閒下來,部門的績效反而一直好起來,公司給了我很多的獎牌。
然而我卻沒有成就感,反而對過去不屑一顧的事產生興趣,整著世界翻轉了過來。
對植物突然覺得一見如故,開始愛死咖啡喜歡留連在咖啡廳,無師自通做了很多的木工家具與飾品。
從小作文爛到老師都搖頭的人,去年看完川端康成的古都之後突然開竅了,一年來不停的讀各國的文學小說,最近開始竟想亂寫點東西。
就這樣在公司實在是混不下去,總不能一直偽裝下去吧!只好提前退休了

上一篇:孟婆湯

下一篇:邊界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