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31 14:47:03江源慎

忘了我是誰

不曉得大家的身邊有沒有一種人
每每自我介紹時
除了將自己的名字報了出來之外
還會添加一些與自己關聯的連結
比如說
我是某某某
我是某某的孩子
我也是某某的丈夫(or妻子)
我是某某大學的研究生
正是某某某老師的學生
以前拿過怎樣怎樣的獎項
出過了哪些哪些書籍

對於這般冗長的自我介紹
我常常嗤之以鼻
何況我只想知道這個人是誰
頂多知道他的研究方向就夠了
其他的訊息對我來說
不過是一腫"連結"
接續著他這個人與週遭或是世界的關聯
說真的
那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

這樣的人總令我覺得他忘了自己是誰
所以必須以許多聯結或"招牌""TITLE"
準確的掌握自己在世上的位置
與其說是講給別人聽的
不如說是講給自己聽的吧

一個人被怎麼樣看待
重要的並不是那些"裙帶"
而是這個人的本質以及內涵吧
我並不喜歡跟這樣的人打交道
有時甚至為他們那困挾著自卑與懼怕的靈魂抱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