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6 23:14:55綠洲樹

光陰的故事

因著暑假來臨,突然而來的空檔讓我除了心繫論文之外,還有一點點悠哉可以看看電視。於是,我才開始看了之前火紅現在正重播的「光陰的故事」。

畫面裡所見的人事物都是我們曾經熟悉的,面對如此種種,我當然不免俗覺得親切有味,愈看愈引人入勝。

前幾天,我走上便利商店隨意挑選東西,突然聽見兩個洋溢青春生澀的女生對話:「妳知道嗎?結果他就對『甲』的事情有很大的興趣」、「可是妳又不能讓『乙』知道」、「但是『丙』也聽見了我們的談話阿....」等等,叭拉叭拉說了一大堆,其實啥事我也沒弄清楚,但我對他們其間或甲或乙或丙的代號感到興味。兩個少女用了一堆企圖不讓人瞭解的代號敘述著她們隱藏不住的煩惱、認真、專注,所以我當下覺得好笑,耳朵突然變得靈敏,尤其聽到那些根本不知是何意義的代號特別敏感。青春年華總有一些事情,說得愈隱晦就愈深刻,愈曖昧就愈心醉,不都是這樣嗎?我曉得的,我在過去也曾那樣的好笑愚蠢。於是,我突然驚覺過去已是那般遙遠,我才發現,時間它又催促人們向前長大。

只是,當我沈浸於熟悉的感覺,雙魚座的善感多愁就翻湧而上,愈是熟悉,竟愈是感懷,熟悉表示經歷,表示體會,表示回憶。而所謂的回憶,就表示再也回不去,你只有迎向未來,不管你滿心期待或是百般不願。

「流水它帶走光陰的故事改變了一個人,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等待的青春」很雋永的一段旋律,很老調牙卻很有理的一句話。

不知道光陰將帶我們瀏覽什麼風景,但只要常常問問自己的心想要什麼,那麼光陰就會有「藍本」可循,盡力幫我們寫下一段段感動的故事。

上一篇:樹之秋語

綠洲樹 2009-08-06 23:24:41

我喜歡孫一美和許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