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8 22:45:19綠洲樹

沈澱

瑣事或多或少衝擊著我的心靈,它們一次次刺激我去反省,更新原有想法。
世界總是瞬息萬變,人們卻習慣預先謀畫。而因著「計畫趕不上變化」的常態,似乎做好心理準備也就可以了。常常對現實迷惑,常常苦惱自己駑鈍,於是,我好像總是辛苦。但是,感謝老天總讓我有新的體悟。

從自己、從別人、從很多有關無關的事情中,我豁然開朗的瞭解到,不管是誰都可能身陷「大頭症」的迷思之中,而不自知的人,其實最為可憐。這不是諷刺,是很深的體悟。「沈湎美名」只是侷限自己,原地踏步,走不出去;「驕傲自滿」只是貶低自己,外人看去,可笑至極。愈有光環愈獲肯定,身段愈是要低,聰明的人會選擇謙虛,而謙虛的人眼中的世界,一定更為寬廣並且有趣。

我期望我的腰很柔軟,我期望我的眼神很溫柔,我期望我的微笑很真誠,我期望我的心很明確而且乾淨。

從前,多害怕改變,因為我自以為有著很OK的自己。歷經某些風雨,對於被動的改變,雖有著些許遺憾,然而,明白了自己眼界未開,器度窄小,面對這世間的許多事,竟瞭解這只是名為無知的一種單純。我突然感覺,「改變」沒有不好,成長不也是一種改變。「心想好的,就是好的」就這麼大聲對自己說吧!不妨就接納改變吧!

學習「彈性」,學習「改變」,學習「寬心」,自然身處勝地。
修行不在順境,迎著風的同時,髮梢也才能飄著優美的流線。即將美麗,就無懼風雨。
柔既能克剛,就請以柔軟面對困境,這才是一股堅強的韌性。
加油,即使有著別人難解的孤單,我也仍有驚人的毅力。

上一篇:今天是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