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1 21:09:04綠洲樹

你幸福嗎?

「你幸福嗎?」
在今天,突然很想問這個問題。
正巧是七夕情人節,但是我卻正巧不是因為自己單身才有感而發的。
真的。

最近的我真不幸福,內心困擾的事情好多,如果你以為我指的是學生,
那倒不盡然,其實只是我發現自己竟不斷在矛盾中困惑、翻滾、辛苦。
昨天因為一件小事,卻鬧了堪稱我二十六載以來所經歷最大的家庭革命,
而我是主角,是失望欲絕的主角。
在這時候,請千萬不要責怪我不夠知福,或許是吧!但那不是我想在意的。
因為每人總有每人對這世界感到掙扎的地方,我願意直接承認「我不夠成熟」,這樣是不是可以耍賴的遠離所有是非?
如果當一個成熟的人,要背負好多不想名為責任的壓力,那,
讓我休息一下吧!讓我喘口氣吧!我在名為失望的谷裡,要好好沈澱一下,想想該怎麼再出發,想想要不要繼續學著做「成熟」的人。

「而你幸福嗎?」
認真生活的人,真的可以隨處就撿拾到幸福嗎?
我發現,幸福不由人,那好像是可遇不可求的機緣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只是,這樣的話我又會很不甘心....

請菩薩派個人告訴我什麼叫做幸福?
我不是不幸福,我只是在迷惑中痛苦
我不是不幸福,我有如暫時失去方向的魚
大海茫茫,哪一面才是我應該游去的方向?

請菩薩慈悲,解救愚痴而難過的我啊!


上一篇:拉奇,向我而聚吧!

下一篇:吐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