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0 22:58:14百合

帶我走

《男左女右》---(14)--- 20070415見報

題:帶我走


與提拉米蘇第一次偶然相逢,我即刻愛上了。

之前因其身價高貴,一直令我望而“遠之”,不理不睬的提拉米蘇,其深邃又神秘的風味,竟令我魂牽夢縈,念念不忘。

我曾大力推薦給家人認識,可惜卻引不起共鳴。我有些氣餒,怎麼我喜愛的,家人都不愛。

無意中,在《guess how much I love you》裡,我看到了第二女主角亦喜歡提拉米蘇。她很有心思地為男友準備了提拉米蘇。含意是希望男友帶走的不只是美味,還有愛和幸福。

原來,提拉米蘇在意大利文tiramisu,意思是“帶我走!”

它是意大利著名的經典甜點,自1980年代走紅。外貌絢麗、姿態嬌媚的提拉米蘇風靡全球至今,世界各地高檔餐廳或西餅屋都有供應此甜點。

它以意大利濃縮咖啡(Espresso)的苦澀、蛋與糖的潤滑、意大利甜酒(Marsala)的香醇、巧克力的馥郁、淑女手指餅干(Lady Fingers)的綿密、意大利特產乳酪(Mascarpone Cheese)和鮮奶油的稠香,還有可可粉的干爽,把所有的甜味以及甜所喚起的種種錯綜複雜的體驗,在一層層之間發揮淋漓盡致。

上月,一位長輩在酒店請我一家用餐。當看到tiramisu時,我低嚷:“帶我走,帶我走……”

兒子有些莫名其妙:“要帶你到哪裡?”

眾人啼笑皆非,我尷尬地解釋只是想介紹大家品嚐這道美味甜點。

當兒子遲疑地嚐第一口後,跟著是一口接一口地吃,還頻頻頷首,待吃完後,臉上也現出了一副滿足感。

他說,tiramisu的冷凍適度,增添了口感爽俐醇郁,尤其酒香讓人回味無窮。單是吃這道甜點,真過癮。

哈哈!我終於找到了“知音人”。不過,往後我的腰包恐怕要大出血了。因為,在酒店才能吃到正宗的tiramisu。
vy 2007-05-04 20:48:53

我也很愛吃tiramisu,但它的價格有時候實在是令人看看就好。n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