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5 22:31:53百合

“出珠”迎豬年

《男左女右》---(6)---20070211見報

題: “出珠”迎豬年

還未過年的感覺比過年時更美妙。那是一種期待,似遠猶近,亦是一種享受。

總喜歡在等待新一年來臨的當兒,白天踏足百貨公司,晚上迎著夜裡的風,去尋找新年的氣息。尤其商場大廈,映入眼簾的盡是紅布條彩巾裝飾,少不了大紅燈籠高高掛,耳邊也“咚咚將”響不停,令人振奮地感受“春風吹呀春意鬧”,“新年歌兒大家唱”,“春風吻上我的臉”,“喜氣洋洋洋溢四方”,不知不覺沐浴在春意盎然的白天黑夜之後……

睡意尚濃,朦朧間背部奇癢,伸手胡亂抓癢,突然一陣劇痛,睡意全消,一骨碌坐起身子。驚醒不是因為劇痛,而是下意識地驚覺不對勁了。

“Oh my god!怎麼會這樣的?完了,這次完了!”連串的驚叫哀號,也改變不了事實──一夜之間我全身長出了好多似珍珠般的水痘,俗稱“出珠”!

這個不會要命的痘痘,必須戒口卻會讓我望著新春佳餚不能大快朵頤而垂涎三呎啊!難不成我只能以白飯白開水迎豬年?

我很不甘心,苦著臉嘗試做最後掙扎,急急沖到診所:“醫生,快幫我打針消滅掉這些痘痘?都幾十歲的人了怎麼還像小孩出水痘呀?”

不料,白痴的我被醫生搶白一番:“你沒看到水痘都出來了嗎?哪還能打針?水痘愛找上你哪有年齡之分?未進棺材的一天就有這風險。只能打針預防吧了。何況目前可說是‘水痘季節’,難免不會被傳染。”

很多人都說,出水痘是一生人一次的,如果小時候沒出過水痘,始終都會有中招的一天。這就要看你是幸或不幸了。就好像每個人身體裡面都有癌細胞,只要這個癌細胞未被引發擴散,那麼你便會相安無事過一輩子。

同事叫我記得拍痘痘照留作紀念,哎,真叫人臉紅了,那豈不是要拍裸照啊?

上一篇:身不由己

下一篇:沉睡的年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