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5 22:25:36百合

尋找那份溫馨

《男左女右》---(4)---20070128見報

題:尋找那份溫馨

從同事卓昌敏手中接過《南國電影》,我的喜不自勝感染了他。他的笑容比我還燦爛,爽朗的笑聲似乎告訴我,他借出珍藏品與我分享這份喜悅是對的,呵呵!

啊!久違了,《南國電影》。

隨手翻著翻著,那種很殘舊、很破爛的陣陣舊書香味撲鼻,還有很熟悉、很溫馨的感覺都悄悄回來了。

裡邊有一部文藝鉅片《船》的劇情介紹,令我想起了中學時代,每天休息時段,必窩在圖書館,為的就是追閱《船》和其他文藝長篇小說。

《船》是瓊瑤的原著,描述三對青年男女錯綜複雜的動人愛情故事,在人生中如一艘船,如何乘風破浪,駛入港灣,安全靠岸。它被形容為有如一碗濃烈的酒,是一部令人回味無窮的作品。

我彷彿可以預見媽媽看到《南國電影》的驚喜。當我迫不及待把它展現在媽媽跟前時,媽媽果然一臉驚喜地問:“咦?你從哪兒弄來的呀?好多年沒看到這些書了。”

“同事很寶貝的喔!您可得小心翻閱啊!”

媽媽一面翻閱一面唸:“哎!林鳳、方盈、何莉莉、顧媚、高寶樹、嘩!楊帆、嚴俊……趙雷很英俊,還有……樂蒂很古典美……以前的明星才是真正天生美女,現在的啊,有些是靠整容的呢……”

“噢!你看,你看,就是這個小生陳厚,就是他囉!如果不是因為他和樂蒂結了婚還風流,樂蒂也就不會自殺了,可惜吧了,這麼美的女子竟也為情自殺,紅顏薄命吶……”媽媽啟開了屬於她年代的記憶篋,我就挨著她身旁坐下,聽她侃侃而談。

說我和媽媽重溫舊夢,不如說我在尋找和媽媽的共同點,還有那份久遠卻熟悉又溫馨的感覺。原來喜歡《南國》也是因為媽媽……

上一篇:愛從那裡開始

下一篇:身不由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