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5 22:16:33百合

愛從那裡開始

《男左女右》---(3)---20070121見報


曾經為了找一本《guess how much I love you》,而瘋狂進進出出書局搜索,直到把它佔為己有而後已。

有人問:裡頭究竟是哪里好?我會很滿足地高唱:春風再美也比不上它的誘惑,不愛看書的人不會明瞭。

無聊時,總愛鑽書局。只要邁步跨入那一道門,常常錯覺以為自己在天堂,感覺好幸福,整顆心感恩滿滿的。感恩,是因為媽媽。媽媽辛苦給我受教育,我才能享有這些無窮的樂趣。

每每看到林林總總的書,雙手興奮得禁不住顫抖。目光貪婪地迫不急待,想把所有文字都塞入腦裡,吞進肚裡,只可惜道行淺,難消化,以致有窒息的感覺。

與書“愛”到地暗天黑,難於抉擇時,總把身邊的人遺忘在角落,不磨陀到最後關頭(書局打烊),絕不輕言離開。此時,最怕碰見朋友,兩眼昏花的我不是“目中無人”,便是“六親不認”。

愛藏書,大約是從《南國電影》開始吧……

那是媽媽拾回來的一大疊雜誌,裡邊盡是時裝、古裝影片劇照、劇情介紹。當時並不“認識”林黛、樂蒂、凌波、李菁、關山、金漢等等,只曉得是大美人與英俊小生,是媽媽崇拜的偶像。

雖然都是一些人家的棄物,可是我卻有如拾到寶般,每晚臨睡前必翻看。

豈料,妹妹在我離家的數年,來個徹底大掃除,把《南國電影》全掃去資源回收站。當“惡耗”傳來時,有如晴天霹靂,我面如死灰,氣得跺腳飆淚,只差沒發瘋。

倘若保存至今,肯定值錢,因為市面上幾乎絕跡了。每回想起,依然心痛難忍,頻頻哀嘆“珍寶”難尋矣!

近日才發現,同事卓昌敏珍藏了一些《南國電影》,看來可以讓我重溫舊夢了。

上一篇:生命不再蒼白

下一篇:尋找那份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