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3 15:46:31蛋蛋的媽

二歲的小囉嗦鬼

蛋蛋滿二歲了, 感謝大家的照顧,其實我覺得蛋蛋真的是一個很幸福的小孩, 有這麼多愛她的人在守護著她.當然她也是粉可愛的啦~~

二歲的小孩聽說會有點叛逆, 感覺上是比較沒這麼好騙沒錯, 以前請她幫忙去丟垃圾, 她都會很樂意跑去, 現在要看她心情, 如果遇到她正在玩的時候, 她也會來個相應不理.

我一直覺得以二歲的孩子來說, 蛋蛋應該是算很會說話的, 除了有時分不清第一人稱我和第二人稱你外(像明明要人家抱, 他就會說媽媽抱你), 大部份時間她的用辭都還蠻正確的.當然也要歸功於阿公阿媽的用心教導.

但是太會說話, 有時就讓人覺得實在是很囉嗦, 像她會一直問, 爸爸你在幹什麼,媽媽你在幹什麼,回答她以後,她還是一直問. 喝個水, 我不要用奶瓶啦, 我要用杯子, 用杯子沒關係, 我要喝媽媽的茶, 好了, 拿了茶給她喝, 又不對了, 我要喝隔壁的那一瓶.

這如果是在白天還好, 有時她小姐半夜醒來, 要求還是這麼的多, 就讓人有點吃不消了,所以不會說話有不會說話的好處.

小蛋是小囉嗦鬼也是大家都知道的了,連阿舅跟她坐同一台車都說, 蛋爸可以不用裝cd了, 因為有一台不會斷電的, 可以一直播放.

但換個角度想, 也許小蛋是有很多好奇心的小孩, 才會有這麼多的疑問, 這是蛋媽安慰自己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