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7 23:35:59Richard

/日行/ 2. 學習與馬鹿野郎熬夜打包行李



 

出國旅行前夕最令人操煩的就是行李,什麼東西該帶不該帶?要放隨身行李或託運行李?行李加起來會不會超重?為了這些問題我幾乎是如同拷問似的列出所有物品跟 M 逐一詢問。

 

由於除了東京之外我們還有到栃木縣日光賞雪的行程,因此保暖的衣物勢必不能少,M 還不斷催眠我要買雪靴,問題是雪靴在台灣根本不實用啊!捨棄了偷老姊雪靴來穿的餿主意,最後我只帶了一雙防水皮鞋,原本還想帶雙好走的布鞋,卻又擔心行李超重的問題而作罷,然而這個錯誤的決定卻鑄下了我在日本腳底爆炸的悲慘下場。

 

這回日本行的裝備,感謝剛從德國旅遊回來的老姊贊助,並貼心地教導我如何減縮衣物的體積以提高行李箱的容量,不過老姊贊助的行李箱碩大如小冰箱也就算了,更令人羞赧的是那艷麗的桃紅色,這甚至讓 M 剛開始與我碰面時,一度想立刻取消我的機票,不想跟我一起登機。

 

但老實說又大又顯眼的行李箱還是有它的優點,領取行李箱非常容易就能找到,而容量大在打包行李時十分便利,不用煩惱空間的問題。可是相對缺點就是重量較大和不夠輕便,爬階梯時需要扛起以展現滿身肌肉的存在,登機前也難免擔憂行李超重的可能,儘管最後才發覺自己真是多慮了,早知道就應該帶上布鞋的…… (如今還在懊悔不已)

 

搭機出國前夜,我先與 M 在新竹會合,方便隔天清晨與其他旅伴一起搭計程車前往機場。出乎意料的是這段到新竹的行程,竟然是整趟旅程最困難的一環。首先是我發現自己忘記帶計時用的 timer,回實驗室拿完之後拉著行李箱奔往公車站牌,苦等許久才終於等到公車姍姍來遲,眼看著就要趕不上預計搭乘的火車班次發車時間,最後又歡呼地發現火車誤點了,這才總算搭上到新竹的火車,等抵達新竹之後又轉搭免費公車去碰面地點,此時由衷感到這個巨大行李箱真是個累贅,要不是老姊贊助的我早已對它飽以老拳了。

 

借宿 M 租屋處當晚,M 叫我在日式料理和甘泉魚麵之間選一個當晚餐,廢話啊明天就要去日本了還吃啥日本料理,於是就跑去吃甘泉魚麵。一百元以上的價位有點窮苦學生不宜,但可以免費加麵,而且憑貴賓卡贈送一杯飲料,湯鮮料多份量大吃得好飽,值得下回再度光臨。

 

之後為了預備明天的早餐也跑去小七晃晃,卻沒有想吃的御飯糰口味,遂又跑去家樂福買了七個特價的麵包。M 看到我失心瘋買的七個麵包,忍不住說:「你明天就要去日本吃香喝辣了,你現在買七個麵包是要吃到什麼時候?」而我理直氣壯地說:「反正我自己吃得完,不然到時候你沒東西吃我也可以分給你!」對我就是不想承認自己是個貪小便宜才買七個麵包的歐巴桑。

 

回到 M 租屋處之後,照理來說應該提早睡覺休息以便明日早起,誰知道自稱旅遊達人的 M 竟然還沒打包行李,並且對此顯露出非常慌張的態度。我一邊看著 M 買的栃木縣日光旅遊書,一邊被他無止盡的尋求諮詢所打擾──我穿這件可以嗎?會不會不夠時尚啊?你覺得這兩件圍巾那件比較搭?可是這條比較保暖耶?

 

這位先生你以為自己是要去日本參加名模生死鬥嗎?而 M 竟然連「寧願冷死也不要醜死」這種話也說得出來。結果我們就這樣在M的行李堆中瞎攪和到將近十二點,天啊明天四點就要起床耶,我們到底是還要不要睡覺啊?而就在這個我極度渴望睡眠的時刻,M 竟然還問我入睡前可不可以陪他一起聽日文聽力練習的光碟,馬鹿野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