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7 19:35:26Richard

Meteor Shower



躺臥在群山萬樹所擁抱的一小座陽台上,我承受著落山風的指印撩亂停留在漸次冷卻的靈魂表層,將自己鋪成一塊夜色凝聚的地磚。原本只是想模仿純愛小說或偶像劇的情節,躺下來遙望滿天飄泊的無名星斗,沒想到卻像大魔王被勇者打倒般再也無力爬起。

 

許是在山野間連日操勞所壓縮的疲勞,終於在收工投降的此刻,彷彿雲散之後閃現夜空的星光,盡皆從筋骨中逃逸而出。散播在如水般清澈夜幕的幽微繁星,一顆顆地點亮了我眼底的睡意,映照出整個世界逐漸成為我搖搖欲墜的巨大之夢,卻不曉得是誰正在將星座相距卻相連的光年,一筆又一筆颯颯地紛紛擦去。

 

而我降落在夜空深處,萬千星芒也伴隨著載浮載沉晃動無依。我想必是太累了,真的太累了,不然怎麼會一閉上雙眼,便在無盡殞落的流星雨裡溘然睡去,終究來不及許下任何一個,渺小如星的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