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2 17:04:30淡淡

2016韓劇

2016真的很難得的追了不少部戲,先介紹收視率破20%的以下五部: 

「太陽的後裔」、「雲畫的月光」、「藍色大海的傳說」、「浪漫醫生金師傅」、「鬼怪」 

除了「藍色大海的傳說」,其他四部我都有看,因此可以這樣說,淡淡2016的韓劇追劇體驗,『始於太陽、終於鬼怪』,既然決定暫時收山,那來寫寫心得文紀念一下吧! 

先來說說沒看的這部,不看藍色大海的原因,最主要是已經進入怠惰期,覺得追劇很累,而且主角沒有吸引到我(雖然對很多人來說,這戲男帥女美是吸引他們看的最重要原因),加上故事也提不起我的興趣,連一集也不曾看過。 

而且事後證明,除了「藍色大海的傳說」外,上面提到的其他四部,終播的收視率成長是首播的2.5倍以上,這表示他們都是播出後口碑不錯,收視才會節節上升。而這四部中,對我而言,只有鬼怪與金師傅,是從頭到尾都維持住的戲,其他兩部都是剛開始覺得好看,後面就好像有點..雖然我還是有看完啦!! 

「雲畫的月光」,就是看寶劍而已。如果你也熱愛史上最帥的王世子,那就可以完食。心得是男2未免也太傻,就算付出了生命,還是沒人記得你!!! 

「太陽的後裔」,這部真的是讓我開始追劇的契機,證明花言巧語的帥哥還是很有用!!歌很好聽,台詞寫得好,所以劉大尉好會說話喔!!但是換張臉說,會不會被打就不知道!最神奇的是,脫離戲劇之後,就一點也不覺得仲基哥有帥喔!還有喬妹很美,我的第一部韓劇-情定大飯店就有她,過了這麼多年,依舊美麗如昔,一點也沒變老,真是厲害!!除了男帥女美的主角外,配角們有各自的特色,記得看戲時,好像也為了配角的情節哭過,不過這戲讓人哈哈笑的時間比較多,加上很容易記住的名台詞,撇開後面幾集的走鐘,算是很成功的商業大作。 

「浪漫醫生金師傅」,看了才會知道所謂的浪漫是甚麼?而且為了這樣的浪漫,要付出甚麼樣的代價!不是愛情戲是醫療劇,看到後面會覺得太過激勵人心的正向,有點過於理想化,不過看到有權勢的壞人吃鱉還是很爽,只是在現實生活中,金師傅很難存在的!! 

「鬼怪」,這部不用多做推薦,熱度現在還在,很紅的一部戲,和太陽的後裔同樣的編導,歌曲好聽,主角配角都選得好,營造出該角色的強烈個人風格。像在看電影般的畫面,任意門可看到的美景,劇情對我來說,千年悲傷的愛情戲不是重點,活了900多年的鬼怪人生,與前世犯了大罪才要當引渡亡者的陰間使者,兩人的同居故事更有趣,金編的名台詞依舊抓住我的心!『命運是神的提問,答案要自己找。』神果然是這部的大魔王大反派,不斷的提問(找麻煩?),做選擇的唯有自己,不要小看人的意念,神的旨意是可以改變的。

 

其他還有很多收視雖沒有破20%,想說說的有:

「又是吳海英」,歌也好聽,然後有這樣的女兒,媽媽真的很傷神。看這部會知道電影音效是怎麼做的,然後文艾力很帥!配角也很好笑,雖然神經病很多,哈哈! 

W兩個世界」,這部有阿母的同伊,當然要捧場,前四集真的很好看,題材很新穎,很可惜並沒有創造成神劇。和太陽的後裔有異曲同工的地方,就是男主角的部分,我喜歡姜代表,但是下了戲之後的鐘碩弟弟就還好。 

「信號」,被許多人稱做神劇的這部,沒有一般人眼中的俊男美女,可是好好看!材韓大叔很有魅力,是一種真漢子的帥!劇情很緊湊,會讓人緊張的要命,想一集集接看下去,是部懸疑推理緊張刺激的警察劇。改變過去就能改變未來,藉由對講機時空對話,帶出幾個重大未結案件的緝凶過程,面對權勢的打壓,不要放棄就有希望!!另外這部並不是沒帥哥,超商變態殺人兇手與海英的哥哥,都是劇中悲傷的帥哥角色!! 

還有一些沒提到的戲也看了,只能說2016的淡淡,跟吳海英一樣,實在太無聊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huihuizhang343 2019-03-08 15:15:21

壯陽補腎、養筋健骨、補氣養血 首選【汗馬糖】【馬來西亞hamer】http://www.yequw.com/goods-84.html 客服咨詢LINE:yequwang

乙級美睫師0915551807 2018-11-13 21:55:13

很棒的分享
http://news.pavilionup.com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7-02-23 10:33:1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 我會努力! 2017-03-17 11: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