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3 22:00:00淡淡

步步驚心Ⅱ

進入重點,來談談咱們的冰塊臉!

 

「有些事情雖然是你起的頭,也由不得你說結束....」一開始若曦因為知道歷史,知道這雍正皇帝不能得罪的,所以才會對四阿哥的事情,事事上了心,沒想到竟惹了誤會。教馬時的強吻,拉開衣領檢查是否有戴項鍊,荷花池的直視,這些鴨霸沒禮貌的行為,若曦雖然有反抗,卻不至於反感,這就顯示莫怪會有漸漸堆積起的情愫,不然大夥兒想想,一個你不喜歡的人,做了這些行為,應該是會大大的扣分,可四爺做來並不會,難道只因為他是後來的雍正,得罪不起的?

 

如果只拿八爺跟四爺比,淡淡是偏心四爺的,儘管後來的雍正行事實在太殘忍,連老媽都在旁碎碎念,「這個人我不喜歡,太恐怖!」淡淡卻能體諒。儘管坐上了那個最高的位置,卻是孤獨的!他的媽媽從小就不疼他,親兄弟也不挺他,反而跟他的對頭八爺比較好,幸好有個十三弟在身邊,卻在中間被陷害幽禁了十年,這個冰塊臉的養成,可不是一朝一夕!

 

喜歡四爺寵溺若曦的感覺,也欣賞他的有話直說,雖然有時聽來殘忍,卻是一針見血的受用。很多很多的小細節,都讓人覺得,若曦會喜歡上四爺不是沒有原因的,而不是因為他是雍正,是後來大清的主子!不然淡淡原本認為,這若曦實在太現實,用結局來決定要不要跟誰在一起!

 

後來兩個人還是沒有在一起,很多人都說這樣的結局太悲了,淡淡倒是覺得很合理,離開了才能肆無忌憚的愛!愛情本就是兩個人的事,一但加入了其他的因素,就無法久遠。若曦大可以不顧一切,只要跟四爺在一起,反正這個權利最高的男人,這麼寵著她,她只要不聽不問,不要管其他人,就可以享受愛情,可惜若曦做不到!(做得到,就不是若曦了

 

拉裡拉雜的說到這裡,看得出來淡淡給老媽跟同學的答案是那位阿哥嗎?想想那些阿哥,每個都大某小姨的,要我選還真都不想選,一定得挑一個,就是一直沒有提到的十三爺!說這是冷門的答案,可讓人想不通,咱們十三爺在戲中可是艷福不淺的說,敏敏格格跟綠蕪都專情於他,所以十三也是很有魅力的!淡淡可能是跟敏敏一樣喜歡上他的笑容,感覺連眼底有都有笑意!喜歡他的淡薄名利,卻因為不捨他的四哥,而放棄自己希望仗劍江湖的快意;也喜歡他跟若曦的相知,就算後來知道若曦才是害他幽禁十年的始作俑者,也沒有一點兒怪罪的意思。

 

其實淡淡喜歡那個被幽禁前的十三爺,蒙古草原上的十三阿哥,意氣風發、風度翩翩、才華洋溢,幽禁後出來的十三,讓人很心疼!整個人的風采都不見了,還為了他的四哥兼主子勞心勞力,以至於英年早逝!說同學喜歡八爺是因為演員,平心而論自個兒喜歡十三,演員恐怕也佔了很大的因素,這些演員把眾阿哥們的角色都演活了,才讓人跟著入戲太深!喜歡十三,最重要的因素,應該是欣賞他與若曦那~「非關風月,只問真心」的情誼,這可是比愛情還長久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